close

就像是去香港要喝半島酒店下午茶一樣
窮OL有機會體驗一下貴婦的生活,又怎麼會錯過呢!
所以我們曼谷之行的第一天下午就迫不及待的當貴婦去了!

首先乘坐BTS到Saphan Taksin站
(請不要問我怎麼念,所有的車站我只會念Nana & Sukhumvit這兩個 XD)
本來以為應該是出車站步行到飯店
但是!出乎我意料的事件出現了!
車站邊的小碼頭竟然寫著"Shuttle Boat"!!
有東方文華、半島酒店及希爾頓等等的「接駁船」需在此搭乘

我的天哪!飯店接駁車常常聽到,但接駁船我以前連想都沒想過
這也太~酷了吧!!
而且和小渡輪相比,東方文華酒店的小船真是華麗到一個不行
走濃濃的華麗木雕風
人都還沒到飯店呢,踏上這艘船就已經被「我是貴婦」的想法洗腦了 XDD

東方文華的小船兒 

其實接駁船的航程只有五分鐘左右
倒是意外體驗到了「遊昭披耶河」的行程讓我很開心
想說之後就可以不用抽時間走這行程可以去shopping XD

到了東方文華的「港口邊」
會經過一片很漂亮的露天餐廳和花園
在這裡吹著風,看著河景吃晚餐想必是非常的浪漫
不過我想這裡的晚餐是不適合窮OL的,還是乖乖喝便宜的下午茶就好

等待shuttle boat的小碼頭 

下午茶的餐廳走的是純白花園風
有幾棵椰子(!?)樹點綴在其中
雖然不是露天但採光非常好,剛好適合下午茶
一進門就發現…正在喝下午茶的客人們大約有85%~90%的比例都是台灣人
(在國外見到同胞就是會有「你是台灣人!」的直覺 XD)
我想不是台灣人太愛喝下午茶,而是勤儉的台灣人都想用平易近人的價格享受一下五星級服務吧 XD

下午茶lounge

下午茶分成英式和泰式兩種,通常都是二~三個人share一份,再依人數加點飲料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下午茶附的飲料可以續壺,但單點的飲料喝完就只能再加點一份了

下午茶  擺設 

我們最後點了英式下午茶,但東方文華限定的Oriental茶竟然售完了
只好點了Marco Polo,追加的另一份茶我也忘了叫蝦米來著 ~"~

茶來了茶來了 

下午茶的第一道是檸檬Sorbet,很貼心的一人給一份而不會介意你只點一套

lemon sorbet 

一人份的下午茶有三層,最上層是scone、磅蛋糕等
中層有各式甜點,像是焦糖布丁、奶酪、布朗尼蛋糕
最下層是鹹的三明治還有一個像咖哩餃的東西
一般來說好像是要從上層吃到下層
但我們很愛挑戰傳統(其實是不知道)的硬要從最下層開始吃 XD
直到後來服務生來提醒我們scone要趁熱吃…
但是scone是我的最愛本來就想把它拿來當壓軸嘛
而且一個scone吃下肚那不就飽了嗎…

哇~夢想中的下午茶scone & 蛋糕每一樣都超好吃超好吃的三明治

所有的點心裡面,我的前三名依序是:
第二層的布朗尼、第二層的莓果奶酪、第三層的疑似火腿三明治
至於scone嘛,雖然抹上cream及果醬之後也是相當的好吃
但是可能第一次在英國吃的下午茶scone實在是美味得讓我想流淚
這次就沒什麼特別感動的感覺 :p

scone抹上cream再加上果醬

我們大約是中午11點多吃的飛機餐
開始喝下午茶大約是四點半左右
照理說應該已經是肚子頗餓了
但是這區區三層的點心也可以把很餓的兩個人撐到肚子快爆炸
可見份量的確是比看起來的多很多

以曼谷東方文華這種連續好多年當選「世界最佳酒店」的地方來說
一份950 baht (服務費10%另加)的下午茶真的是很划算
它的空間設計相當的寬敞,座位數不會非常多
人多的時候會不會要排隊我是不清楚
但這樣的寬敞空間,比較有下午茶relax的感覺
而不是觀光客來見世面享受完一頓豪華餐點就可以走人的商業感
所以即使後來我們因為續錯壺導致又多付了一壺茶的錢都非常的甘願 XD

在曼谷記行程的時候曾考慮如果下一次再來
這個下午茶行程就可以直接跳過了
但是現在寫食記,又覺得如果再去曼谷我還是想要去享受一下美食和氣氛啊!
總之~這也是個大推的行程
大家都在口耳相傳,想必以後去喝下午茶的台灣人會愈來愈多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