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5/2

上篇說到一行人正準備往威尼斯人出發
因為都沒有公車可以直接到那裡,決定坐到大站再接shuttle bus
shuttle bus的總站真是熱鬧,澳門的賭場真的很多!
不過最熱門的好像還是新開不久的威尼斯人
人多到shuttle bus還要臨時調派似乎是別家公司的大車來支援

威尼斯人裡面真的是一個豪華氣派(又做作)
除了挑高超寬很豪華的走廊外
shopping區做成威尼斯的場景,有運河有船有天空
而且天空總是亮的,可以讓你完全忘了真正的時間在裡面流連忘返
然後買到空空輸到空空,真是太可怕了 XDD

有瞎拼摸、有賭場、有餐廳、有show看、有hotel住 

坐船遊運河船夫還真的會大聲的唱著歌(走美聲路線)
本來有一點想坐瞬間打消念頭
有一個人在後面一直唱歌引起其他遊客注意實在很尷尬 XD

威尼斯式的小橋流水 

太陽劇團的表演很精緻
傳統的馬戲團只著重特技
但他們的表演無論場景、服裝、特效都非常講究
招牌的特技當然也是很厲害
但我實在是太睏了,所以丟瓶子的時候不小心睡著了一下下…
是真的太睏不是表演不精彩,鄭重澄清 XD
我們雖然買的是最便宜的票 (旅行社代訂NTD1300/人)
但因為整個場地沒有我想像中的大,所以其實還看得滿清楚的
只是互動式的表演可能就沒機會參加,這我是一點也不覺得可惜就是了 :p

看完ZAIA,去美食街吃晚餐
此時已經是晚上七點了,但在威尼斯人裡沒有天黑這回事兒
美食區仍然是一片藍色的天空
基本上和百貨公司的美食街的價位/美味度差不多
只是填飽肚子再戰,不用期望太高 XD
當然有錢的話也是有比較高級的餐廳可以選擇

再來當然是要參觀賭場了,雖然我們是窮鬼
老實說有一點點期待會被攔下來看護照,不過七年前就滿18的我其實是多慮了~
倒是李孟盧可能有機會…下次可以試試看!

在台灣已經很習慣室內聞不到菸味了,所以賭場裡其實還滿薰的
每桌都擠滿了人,每個人都殺紅了眼 XD
我們是小遜咖很認真的研究怎麼下注怎麼玩
但最後還是只看懂骰子和輪盤 :p
而且即使是最親民的骰子,最低下注金額也是從HKD200起跳
更別提所謂的「高額投注區」一次就是HKD1000,一客茹絲葵耶
想起幾年前在華克山莊看周爸爸玩,也是對於下注的金額很傻眼
(最後被周爸爸用一些小錢打發我去玩吃角子老虎不要打擾他 XD)
雖說輸很大,贏也會贏很大
但我個人還是比較腳踏實地,慢慢賺小錢就好不喜歡大起大落的人生啊!
(是個好孩子)

賭場裡面沒得拍 

逛到九點多出發坐船回香港,又慢慢晃回旅館時也差不多12點了
本來以為今天就這樣結束了
結果剛要進去洗澡,就接到李凱文的電話抓我去唱歌 = =
我只能說timing抓得剛剛好,再晚一點洗完澡就不想出門了

好久沒進香港的KTV了,國語歌多了很多!!
我看到最新的歌是蔡依林的花蝴蝶和張智成的新歌
其實還滿同步的耶~
有趣的是他們主打的飲料不是冰奶茶或碳酸飲料
而是像枸杞紅棗茶這類的熱飲
不愧是注重養生的香港人…

很奇妙的我只要一到KTV就沒有想睡的感覺
默默的就唱到了四點多,回到旅館已經是五點了
還好還差一點點天亮,不然我看到昇起的太陽應該會很想哭
何苦把自己搞成這樣 = ="


5/3 (日)

沒睡幾個小時又爬起來梳洗,準備和黃煦晴一行人飲茶
果然我們又是很晚才到 = ="  但剛好他們排完隊剛坐下我們就到了
我也還滿會抓timing的...XDD
今天吃的是在大會堂的美心皇宮飲茶
人多到一個爆炸,黃煦晴大約排了半個多小時才順利入座
價格算是ok和一般的茶樓不會差太多,不過我們點了一個套餐所以吃下來也不便宜 XD
蘿蔔糕啊蝦餃啊奶皇包都還不錯吃,但都比不上它的芒果布甸
我的媽呀怎麼會這麼好吃,好吃到我都要流淚了
我想下次如果再到香港我會為了芒果布甸甘願排隊

吃完早茶(其實是中午了)出發去沙田賽馬場
這也是我在香港從來沒進行過的活動!很期待~
只是從中環到沙田是條漫漫長路
從港島線荃灣線換到調景嶺線又換九廣東鐵
然後因為錯過了到馬場的列車,下車還要換搭taxi
一般人進馬場是要10元入場費的
聽說為了推廣觀光其實觀光客只要出示護照就不需要
可是我們一行前面幾個刷八達通刷太快了
人都進來一半了,馬場的人聽到我們說國語才知道我們是觀光客
動作太快也不是好事,不過至少有嘉惠到後人 :p

今天的天氣涼涼的,晴朗又沒有大太陽,很適合在戶外看賽馬
馬場的服務人員很詳盡的跟我們解說了投注的規則
而且最低一注只要10元,所以我們就來試試手氣
其實只要跟著大熱門下注,要贏錢並不是難事
不過人天生的劣根性就是喜歡追求高刺激高風險的活動
所以還是依據自己的喜好東挑西撿了另外幾匹
三場下來有人小贏有人輸光光了 XD
我則是第一場小贏了十幾元港幣後就乖乖的不玩了
剛好打平入場費,果然是很腳踏實地的好小孩 XDD

在現場感受一下賽馬的氣氛其實還滿好玩的
雖然等個半小時才有一場跑不到三分鐘的比賽
但看到一堆歐吉桑認真研究著馬經,忘情的吶喊以及跑輸時飆出的髒話
真是相當有趣的文化

來到沙田馬場 周圍的觀眾大多是阿伯

玩完馬場黃煦塞一行人要往東薈城前進
我只能說你們本日的行程真的是太神奇了橫跨了好多區域!!
我和怡君則是回到中環,吃了翠華的豬扒包和波蘿油後
準備搭纜車往山頂出發

因為是連續假期的星期天,又是將日落時分,人實在是有夠多
排纜車就排了快半個小時
這次我們的目標除了夜景外還有蠟像館
我只能說蠟像館沒去過的可以進去玩一玩
而且香港的套票算下來蠟像館大約HKD 100元還算是實惠
慶幸當初在倫敦沒有花個一千多台幣進去,那就有點浪費錢了
但孬種的我還是不敢進蠟像鬼屋,只是在外面和名人們歡樂的拍照

在蠟像館出口買到了煩惱很多天的許富傑的生日禮物!
不是我們賣瓜,這個idea實在是太讚了
以後只要一看到這個禮物,不但想起我們特地從香港幫他帶禮物
還會想到他25歲生日的這天正在努力的報效國家
你看看是不是很感人!

許富傑的生日禮物 讚到爆炸 XDD

再參觀完太平山的夜景
晚間與謝安李凱文在SOHO的一家地中海餐廳吃飯
羊肉還不賴但很大一塊吃不完
再次去吃了那家很好吃的甜點店,還拖著不想吃甜點的謝安硬去歹勢
看得出來大家都很累了,而且明天還要上班真是辛苦
我們都不是可以花一個晚上玩樂聊天狂歡的學生了
而且大家的工作、生活也像曾經交叉的兩條線,以後會愈離愈遠吧
老實說,吃完這餐飯有些小小的感傷

之後自己去蘭桂坊找黃煦晴和郭彥良
我只能說I'm sorry,嚇到郭先生了
反而是黃煦晴有同樣的經驗一定不會被我嚇到 XDD
我們在黃豬挑的一間bar,除了我們以外整間店都是外國人
今天是Sunday night,蘭桂坊非常的不熱鬧
就在喝完一杯調酒的這個moment,發現店裡響起熱情的拉丁音樂
我開始默默的覺得有點有趣
問黃煦晴:這裡面都是拉丁美洲的人耶~ 妳覺得有沒有剛從墨西哥來的?
果然一句話就可以激發她的窮緊張個性
立刻提起行囊離開這間店 (還好我酒也喝完了)

這時黃煦晴的同學也剛好到了蘭桂坊
本來打算再挑一家店繼續喝
但是在我與黃豬會合前,她與郭先生已經默默的喝了1~2個round了
算算錢也差不多要花光了 XD
所以我們決定做一件很青春事,在小7買酒坐在路邊喝!
老實說我還真的想要買瓶vodka來灌一下  <--失心瘋
但直接喝vodka太難喝了而且會嚇到黃豬的朋友們
所以還是乖乖的又喝了一瓶啤酒就回家了 XD
結果後來是坐在路邊的座椅上,不是直接坐人行道大口喝
好像少了一點熱血程度~ 哈哈

這篇寫了好幾天才寫出來,還是先po上來好了
剩最後一天之後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