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好無聊,所以來把花蓮遊記完成一下 XD

其實我後來才發現昨天的行程有漏寫的部分
因為有一次出門沒帶相機,只好用手機照相
偏偏我的記憶全來自相機的照片,完全忘了手機裡還有 XD

不過其實漏掉的行程也沒什麼
就是慈濟大學以及時光二手書店

慈濟大學離我的民宿很近,所以順道去逛逛了
每次到一個地方不知道為什麼,就想去看看當地的大學校園

影像147.jpg 

慈濟的校園不大,因為是暑假人也不多
在四處走動的都不是學生,而是慈濟的師兄師姊們~

連警衛室都是很特別的佛教風

影像148.jpg 

裡面最特別的建築就是這個"靜思堂"
沒有進去,裡面應該是佛堂之類的吧
不過還真是宏偉,讓我想起中台禪寺

影像149.jpg 

除了慈濟外還去了第一天想去的時光二手書店
外觀和舊書舖子很像,也是走這種老老的古樸路線
連照明都很暗,真的有回到過去的感覺 XD

影像154.jpg 

時光二手書裡的藏書比舊書舖子豐富
更讚的一點是店內有座位可以看書
只是要點他們家的飲料
感覺是個非常好消磨時間的地方
但是因為那天已經接近他們的打烊時間了
所以只是逛了逛,買了本John Grisham的小說
只要一百出頭喔!真是覺得二手書店是個好地方!
不過買回來到目前也還沒翻開來,要看的書太多了 = =

很亂跳的跳回正港的Day 3行程

今天打算一路往南騎
本來是想去光復糖廠逛逛
但是騎車到光復以我的龜速大概要二個小時吧
而且想想除了吃個冰外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好逛的
所以砍掉了這個行程

於是決定先騎去吃壽豐的甘蔗冰!
話說這甘蔗冰可是好幾個月前看食尚玩家就很想吃的店
一般來說看食尚玩家總是看完就忘
但我那次還特別逼自己記得:甘蔗冰在花蓮~甘蔗冰在花蓮
想說有機會去的話一定要去吃
很Lucky的這次很快的願望成真了!

一路騎到壽豐車站,又是個被大陽烤的行程
不過路邊的景色依舊宜人,車也不多
自從這次旅行我就發現自己很愛騎車 XD
(還是只是因為很少騎所以覺得很有趣?)
開始認真的考慮,把申請瑣事搞定天氣也沒這麼熱時
要來個機車環島遊 (鐵馬我真的辦不到,饒了我吧)
有人要報名一起出發嗎?還是有人願意借我車?
(連車都沒有就在做環島夢…Orz)

壽豐冰店就在壽豐車站對面的街上
本來以為路上冷清清的都沒人
結果冰店裡還真是熱鬧!

他們家有賣冰棒和甘蔗冰
當然是選擇甘蔗冰啦!!

menu 

可以選擇兩種口味,我選了芋頭和紅豆

想了很久的甘蔗冰 

真的沒有讓我失望的好吃耶!
冰是一般剉冰店吃不到的綿密口感
被太陽曬到昏頭時來一碗就像冬天的西門雞翅一樣感人呀!
(又扯到西門雞翅了…)
而且它的芋頭也是一個讚的好吃
細到已經變芋泥了,但裡面還是有小小塊的芋頭
這一碗和炸蛋蔥油餅我都給五顆星!

吃完一大碗還是有很想續碗的感覺 XD
而且如果可以的話真想不要加料抱著一碗清冰來吃
但一個人出門在外一切都很ㄍㄧㄥ,所以我愛的甘蔗冰還是下次有緣再相會吧

之後往鯉魚潭前進
其實這個地方並沒有非常想去
只是既然是路過的景點我又很閒,就給它一網打盡吧!

可惜我晚上就要回台北了哩~ 

鯉魚潭周邊也規劃得不錯
很適合全家大小週末出遊,踩個腳踏船郊遊一下
但一個人踩個船怪尷尬的,所以隨便晃了晃拍張照就離開了 XD

到壽豐的路上會經過東華大學
號稱全台灣最大的大學
既然路過當然就順便去看一下囉

到了校門口發現機車必須要停放在校門邊
我默默的看著校門後那長~長的大道
沒什麼樹蔭可遮蔽,又是個萬里無雲的sunny day
最慘的是我這趟旅行很鐵齒的就是不帶把陽傘
想到毒辣辣的太陽一度有很想放棄的感覺
但最後還是硬著頭皮走進去了

對於東華校園的感覺嘛…
整個校園的確很像一個大公園
湖配上湖邊建築會讓人有現在是在渡假村嗎的感覺

DSCF6487.JPG  

但老實說,特別歸特別,我並不覺得它很美
大部分的建築都有種中不中西不西的尷尬感,和北大圖書館有異曲同工之妙

撇開奇妙的建築不談,被高山圍繞著的校園景色其實很不錯
而且校園的綠地非常的多,是個很relaxing的地方
可是它也有個非常大的缺點,就是太~偏~僻~了!
從校園到花蓮市區,即使開車大概也要半個小時以上
校園週邊就是一堆路、路、路
完全不像大多數大學週邊充滿著夜市和美食
(果然滿腦子就只想著吃)
更別提東華的學生要是想回家一趟那是有多舟車勞頓
只能說有得必有失

東華校園走一半我就走不下去了
因為一路上日曬實在太嚴重
再走下去可能會脫水吧…
所以其實我還是沒有感受到台灣最大的大學到底有多大

回到花蓮市又去買了個炸蛋蔥油餅 XD
這時候離坐車回家也還有一段時間
想起民宿管家說的松園別館,決定去那裡晃一晃

松園別館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軍事基地
說到軍隊,讓我想到在花蓮很開心的一點
就是第一次看到真的軍機 XD
小女子無緣加入國軍online,所以還真的滿興奮的
心裡的OS:哇~~是軍機耶!!好酷喔!!

話題回到松園別館
舊時的軍事基地現在成了個Art Gallery
常舉辦一些小型的展覽,還有個露天的咖啡座
算是花蓮比較能居高欣賞風景的一個地方
在那裡看到很多人拿著各式的相機在攝影
也有高中生正在畫素描
(怎麼很像中正廟之於台北 :p)
因為氣氛太悠閒,我跑到二樓走廊的座位坐下
竟然還不小心睡著了…= =

睡完午覺醒來剛好時間也差不多,perfect!! XD
於是回民宿帶走行李
去車站前面買了些麻糬之類的伴手禮,還車
就這樣結束我的花蓮之旅啦

不過最後還是想說的是
在火車上看到很沒公德心的行為
我一左一右分別有兩個人都把腳蹺在前面的籃子上

這是不良的示範,導致我整個行程不敢碰前面的置物籃 

雖然覺得台灣人大多數的時候已經是非常有禮貌的族群了
可是偶爾還是會讓我看到這種很斜線的事
個人的舒適固然很重要,也請顧到公共場所的禮儀
姑且不論如果有外國遊客看到這一幕,會不會在心中將台灣人的水準降一個層次
前面的籃子是旅客放置個人物品,甚至是食物的地方耶
你把你腳上的DNA留在上面不覺得很噁嗎!

花蓮遊記奇妙的在說教中結束
總而言之花蓮真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其實離台北也不算很遠,只是車票難訂了點
希望很快有機會再去~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