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來介紹一下日系的婚戒品牌

其實我在開始做功課之前只聽過I-Primo,還是因為朋友選過這家的婚戒才了解的

後來翻閱一些雜誌以及看網友的心得,又得到了另外兩家的資訊 

歐美系的婚戒看來看去就是不同材質,素素的一圈

或是加上半圈或一圈的鑲鑽,和鑽戒搭配起來很好看,但又覺得少了些什麼

不像日系的婚戒,一整個喚醒我心中沉睡已久的少女心 XDD

風格花樣琳瑯滿目,要找素雅的、花俏的都有

所以即使價格不見得會比國際知名的歐美品牌低多少

我在靠櫃之後,還是立即就鎖定了婚戒要從日系品牌中挑選

 

人還在美國的時候就一直看著I-Primo的網頁找尋自己喜歡的款式

覺得每款都好可愛,恨不得婚戒可以多買幾只啊!

像是這款Yumi d'amour

Screen shot 2012-09-26 at 6.15.58 PM

看圖片時覺得它真是可愛翻了!旁邊還有小愛心耶!

還有好多扭轉款、V型款、波浪款,看起來都好漂亮!

 

那天我們到了信義三越A8的I-primo專櫃

(為了同時能看很多家,只好放棄傳說中服務非常好的忠孝旗艦店)

表明要看婚戒後,一位看來有點新手的櫃姐招呼我們坐下

可是沒有傳說中的飲料,有點小失望 :p

櫃姐感覺還比較生疏,不太會主動介紹他們的熱門款,或是根據手形推薦款式

只是拿出了好幾盒戒指來讓我們自己看、自己試戴

還好我事先有上官網做功課啊,不然面對這一堆戒指真不知從何試起

我問了幾款印象比較深刻的款式 (當天忘了把所有喜歡的款式都抄下帶去)

包括上面的這款Yumi d'amour

可是試戴了之後發現…實戴起來和網站上看到的感覺真的差很多啊!

倒不是說實品沒有網站上這麼漂亮 (但是當然圖片有漂亮一點點 XD)

只是單看圖片屬意的那些款式,戴在手上卻發現沒有那麼好看 

反而是看圖片沒有特別感覺的某些款式,戴在手上卻發現完全錯怪它了!

像是這款Cocoheart就是顆大遺珠

Screen shot 2012-09-15 at 1.21.54 AM  

那天我們試戴了滿多款,也有抄下比較中意的款式

可是因為服務的關係,讓我覺得我想要再去一趟別的櫃點瞧瞧

服務我們的櫃姐非常熱情和善,可惜缺了一些些專業

沒有主動介紹推薦,後來問她很多問題,也要再去問櫃上另一位小姐

(有一些實在是很基本的問題啊,例如戒圍加大要加錢,連我這官網的忠實觀眾都回答得出來…)

而櫃上另一位小姐始終面無表情,甚至有點結屎面的站在一旁

後來問問題我們眼神有對上,她還是一致地面無表情

雖然妳不是直接服務我們的那位,也不需要這麼不親切吧…

我承認自己有點要求過高,因為看了很多網友心得稱讚他們家的服務

所以今天的服務雖然沒有太大的不妥,但就是有種不想在這花錢的感覺

加上臨走之前問了櫃姐最近的優惠,她說只有配合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滿5000送500

他們家沒有另外的優惠、心諾彩鑽也要加錢

聽起來實在沒有很滿意,於是決定改天再去忠孝復興的店面瞧瞧

 

Festaria在信義三越A8也有個專櫃

櫃上只有一位小姐接待

大致看過之後,發現日系品牌款式雖然多變,但各品牌之間真的是大同小異

很多I-Primo有的款式他們家也有

而他們家因為有比較多K金材質的款式,因此整體價位比I-primo低一些

(I-primo全部是鉑金材質,有部分款式是鉑金搭玫瑰金)

像一些黃K金的價位不高,款式也比較活潑可愛

如果礙於習俗必須買金戒指也許可以考慮

但我在這一家並沒有看到太多讓我驚豔的款式

只看到一些可能適合粗手指人的男戒

像這款寬版霧面的  

Screen shot 2012-09-24 at 9.25.46 PM  

女戒來說看到比較喜歡的也是這種鑲鑽款

畢竟每家幾乎都有,所以就沒有非這家不買的感覺

Screen shot 2012-09-26 at 7.20.53 PM  

最後在這家有個不太好的ending

試戴了幾款之後同樣請櫃姐幫我記下

櫃姐也很細心的幫我畫個簡圖在旁邊,提醒我大概長什麼樣

(可是老實說過了幾天還是會忘光…)

但是離開走到其他專櫃繼續看時

櫃姐竟然追到這個專櫃說:請問妳剛才戴的有拔下來嗎?

我給她看了我的手,還問:有少嗎?

她也沒有回答,又急急忙忙的跑回去…

我是覺得不至於被冒犯到,頂多是櫃姐不夠小心

並不是確定有缺少,就追出來這樣質問客人

不過一向好脾氣(!?)的黃豬反而是非常不高興

她說剛才櫃姐細心畫圖的分數都扣光光了 XD

好吧,反正本來對這家戒指的好感度也沒有非常高

 

最後逛到阪急看Vendome Aoyama (簡稱VA)

似乎相較之下是近期才進入台灣的品牌

這家並不是專門賣婚戒,很多戒指的款式當成情人節或犒賞自己的小禮物都很ok

同樣也是不只賣鉑金,不過價位也沒有像Festaria那麼親民

如果要區分的話,I-Primo比較走優雅路線,而這間真的是青春活潑又可愛

會讓我看了很想大叫太可愛了!但是鼓不起勇氣買回家每天戴的那種 XD

像是這款蝴蝶結,真的是超可愛啊!

Screen shot 2012-09-24 at 9.04.07 PM

這款玫瑰金單戴也非常的好看,可惜加上鑽戒就沒有這麼搭

Screen shot 2012-09-24 at 9.21.17 PM

最後找到了這款,我記得應該是白K金而非鉑金

它非常纖細優雅,搭我的鑽戒更是絕配

Screen shot 2012-09-24 at 9.23.30 PM    

另外這一間也是能在戒指內側免費刻字及鑲嵌寶石的

比起剛才問過I-Primo的心諾彩鑽要加錢,這點稍稍打動了我

可是這間的致命傷在於沒有太多男戒款式可以選購

我是打算男女戒不見得一定要成一對,但至少希望是同一個牌子的

而且上面那款搭配起來雖然好看

但難保我哪天不會嫌鑽戒麻煩不想戴,那只有它真的很細很單薄

(女人是善變的,雖然我在這一篇還信誓旦旦說每天都要戴鑽戒,但我也不敢保證一直能持續啊…)

 

最後形成了VA和I-Primo雙雄對決的情形

其實我也沒有掙扎很久,就決定還是選擇I-Primo了

除了樣式還是比較多之外

還看中它可以免費更改戒圍一次的服務 (畢竟男友不能現場試我怕size不合)

以及之後回台灣都可以免費拿來清潔保養

所以我決定之後再找一天到I-Primo的專賣店逛一逛

戒指真的是我目前為止花最多時間做功課的一項啊!

所以心得文又要再生一篇了,敬請期待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