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月開始使用手工皂洗臉和沐浴,一開始使用的是茶X房的產品,洗臉覺得保濕度不錯,比市售潔面產品好用。又因為PTT上的推薦,注意到了真的是「家庭製作手工肥皂」的YUSOAP。

 

YUSOAP雖然只是老闆和妹妹自己在家裡經營的品牌,但是它從品牌LOGO到產品照片都超級美,整體呈現清新素雅又乾淨的感覺,一接觸到就先被這個品牌形象燒到了,搜括了所有尚有存貨的款式來試用。

 

因為我都先開贈品皂,正品堅持要用完一塊再開下一個,目前也才用了幾款而已,所以使用心得會分幾篇寫。XD
先敘述一下我的膚質和所處環境氣候狀況:

 

目前住在天氣頗乾燥的美國西岸,平均一年下雨日數不到40天。
本身膚質滿穩定的,在台灣的夏天是中偏油,冬天是剛好的中性。
在這裡一年四季用的都是非常保濕的保養品,勉強維持在中偏乾膚質,狀態不好時會微微脫皮。

 

因為平時比較注重臉部保養但常忽略身體,常處於四肢相當乾燥的狀態,手肘部位常因乾癢長疹子需要擦藥,好一點後停藥又會開始長疹子,就這樣一直迴圈。

 

以下是目前使用過的皂款心得,按使用順序排列:

 

蜂蜜牛乳可可皂
這款起泡需要揉搓久一點,但放在皂袋裡直接使用就很OK。
用於洗臉兩天長了兩顆痘,不確定和皂有沒有關係,但就停止用它洗臉了。
洗身體的保濕度非常好,我平常偶爾會使用沐浴油,但用這款皂不使用沐浴油也OK。用了它之後手肘的疹子再也沒復發過了,超開心!

 

乳油木果馬賽皂
一開始用來洗臉,加上日常保養,感覺臉的T字部分有比較容易出油。
放入皂袋拿來洗身體,很好起泡且泡沫非常柔細,
皂體超軟,指甲稍微劃過就有痕跡了。還好這裡氣候乾燥,使用起來沒什麼大問題。
這款加的精油據說是人氣香味,有淡淡的花香,但我個人比較愛其他款的香味。XD

 

舒緩金盞花皂
YUSOAP的每一款香味我都很喜歡,非常清新淡雅,其中又特別喜歡這款的味道!
用起泡網很好起泡,但是抹上臉後泡泡也消失得很快 XD,要搓比較大量的泡沫才夠用。
這款清潔力比較強,是中/油性膚質適用,我自己洗臉用不會覺得乾,但後來發現更好用的榛果低敏皂就把它放一邊了。XD

 

榛果低敏皂
這塊在眾多皂款中並沒有吸引到我的注意,是因為看了老闆的blog說很喜歡它才下單的。結果發現我差點錯過好物!
這塊是目前洗臉的最愛,滋潤度剛剛好,洗完&上完保養品後一整晚都會覺得臉很滑嫩。我買了正品也拿到一個小塊贈品皂,贈品皂洗了一個月都不見它縮小 (量一量還有46g),光這小塊就夠我洗臉洗半年以上了吧!
目前不打算用它來洗身體,等夏天再來試試。

(註:這款後來改名叫榛果柔膚皂了)

 

舒眠可可皂
這塊的香味也是我很愛的,滋潤度和蜂蜜牛乳可可皂差不多,所以我就沒拿它來洗臉了。洗完都不需要額外的保養,手肘也不會乾癢。

 

用到目前最大的心得就是皂的選擇也要參考日常保養程序。較為保濕的皂款我用在臉上反而沒那麼好,應該是因為使用保養品的關係。所以YUSOAP裡最保濕的皂款我還是洗身體比較適合。如果不確定自己適合什麼皂款,可以email或上facebook粉絲團問,老闆人很nice會不厭其煩解答。

 

推薦YUSOAP心情實在有點矛盾,因為老闆本身也是上班族,賣的價格算中低價位 (相較於市面上的大品牌手工皂) 材料又滿高級的 (Extra Virgin Olive Oil + 精油),感覺賺不到什麼錢,好怕老闆覺得太忙了哪天就收山不賣了。XDD 

(註:我才寫完這篇就看到老闆的blog發文說已經辭掉工作要全職創業囉!太好了以後不會常缺貨了,大家上啊!)

 

但找到這麼好用的手工皂實在是很開心,即使現在自己也在做手工皂,但是覺得YU的皂還是比較好用,又好喜歡它的香味 (自己做都調不出來…) 所以我想以後有機會回台灣還是會包幾塊來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