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已經兩年多了,先前因為老鄧還沒畢業,我又是隻米蟲,經濟尚未穩定所以一直沒計劃生小孩。現在老公畢業了,上次回台灣就收到來自四面八方的關心,問我們何時打算生。

 

面對大家的關心總是以「順其自然」四兩撥千斤,也許是因為年紀到了,看到身邊的可愛小孩,總是會激起「我也好想生小孩喔~」的母性,但是當小朋友很不聽話爸媽很辛苦時,又會問自己「天哪我真的要生嗎?」XD

 

就在這樣的猶豫間,因為身邊的朋友/長輩總勸告「要生就要趁早」 (其實現在也不早了…泣),所以還是決定時候到了,該來的就讓它來吧!

 

停止避孕的第一個月,整個心情超忐忑,一直覺得自己好像有這個那個症狀,是不是懷孕了!?

 

而姨媽又報到時心情還是有些小小的失落。內心也會有個小聲音問自己,會不會有什麼問題不好受孕?

 

覺得這樣實在是太浪費時間又每天神經兮兮很煩,於是這個月開始每天量基礎體溫,加上排卵試紙,認真計算自己的排卵日。我的經期一向滿穩定的,體溫變化也印證了用app算出來的排卵日和真正的日子吻合。只是沒想到真的這麼快,寶寶就來報到了!

 

4/1 愚人節,離預定下次的生理期還有兩天。早上因為朋友在FB上的玩笑,問我是不是有了,突然沒來由的覺得那就驗一下吧!

 

以前每次驗孕都很緊張,一直盯著試紙猛看,還會在腦中自己想像好像有一條很淡的線出現,但最後當然都是沒有 XD

 

反倒是這次,因為前幾天一直都有生理期前的小腹悶脹感,心想大概這個月又沒成功,也這樣跟老鄧說了,所以弄完試紙就丟一邊,自以為很明白不會出現第二條線,自顧自洗臉去。直到洗完臉頭一抬,眼角餘光掃到試紙,「嚇!怎麼好像有一條線在旁邊!?」拿近一看,天哪真的是兩條線!!

 

Photo Apr 01, 9 52 52 AM

 

當下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老鄧已經出門了也沒人可以分享,就一直傻在那裡,腦中想著「是要有小孩了嗎是嗎是嗎是嗎是嗎??我現在是不是應該要很感動,可是好像沒有耶怎麼辦?不行我要感動一下!」

 

過了幾分鐘,可能是自我催眠奏效了,開始覺得真有那麼點感動,想到我和老鄧的人生從此以後就不一樣了,很快就會有一個小寶寶需要我們全心的照顧,生命中沉重又甜蜜的負荷就要來了…

 

於是眼眶開始濕濕的。

 

在愚人節得到這麼個結果真是太妙了,如果把照片po上FB應該是個很成功的玩笑 (但它是真的啊!) 

 

等待老鄧下班的過程中,先出門去買了一支比較精準的驗孕棒,免得其實是試紙突槌空歡喜一場。

 

Photo Apr 01, 2 51 18 PM  

 

他一回家就冷不防拿出來,狀況外的老鄧笑著問:這是什麼意思?

我:「有小朋友了。」

他:「真的喔!」(笑開懷)

我:「耶~ 愚人節快樂!」

他: (一頭霧水)

得知真相的老鄧沒有太誇張的反應,我想他應該不會是看到超音波就落淚的那種感性爸爸吧。也沒關係,家裡有一個愛哭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