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8 9W1D

最近很常睡覺前突然覺得超餓,以前像這樣的情況我都會直接去睡,還因為堅信「餓著肚子睡覺就不會變胖」而覺得很開心…但是最近幾次是餓到睡不著覺,只好起來吃點零食再回去睡。

前兩天看到批踢媽寶板有人提起類似的經驗,說她因為特別想吃某些東西和完全餓不得這兩個症頭,被老公問「妳摸著良心說是真的有那麼嚴重嗎?」言下之意似乎是仗著懷孕這個理由不去限制自己的口腹之欲。XD 但我很想要聲援這位媽媽,因為自己的狀況真的和懷孕前不一樣,完全是餓不得啊!

 

5/10

今天是母親節,有幾位知情的朋友傳了訊息祝我母親節快樂,但其實還是沒什麼要當媽了的感覺。其實真正辛苦是等寶寶生出來之後吧,現在就被祝賀有點心虛。 XD

 

5/11

接到Dr. Strachan的電話,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她的聲音,但人還沒見過…哈哈哈。

跟我說了第一次尿液和血液檢查的結果,但老實說一串英文飛過去 (都是醫學專有名詞) 我根本聽不懂幾個字,反正只要抓到關鍵字normal 就好。最後出現了一個不正常的數值,就是我的甲狀腺素。她本來說的字聽不太懂,還得請她稍微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才知道是甲狀腺不太正常,但是是偏高或偏低還是搞不清楚。總之她介紹了我兩位附近的Endocrinologist (內分泌科醫生,真的是看一個字學一個字… Orz),要我找一位去約診。

其實掛上電話心情很差,因為醫生只說不正常沒有說數值離正常值多遠,不知道情形有多嚴重,也不清楚會不會影響到寶寶。想上網查但我連自己的數值是過高或過低都搞不清楚,當時在電話中愣住了也沒有發揮打破砂鍋的精神一直問,完全感受到了和醫生間語言不通的困擾。

請教了Google大神後大致推測我的症狀比較像是甲狀腺素偏高,但是也看到懷孕初期寶寶需要比較多的甲狀腺素,有稍微放心一點,其他的就只能等到去看另一位醫生時才知道了。

 

之前在Hoag Hospital 註冊了免費的Maternity Orientation 課程,所以今天就要去拜訪一下之後要生產的醫院了。從家裡到Hoag一個小缺點就是尖峰時段會很塞,本來20分鐘的車程可能會變成40分鐘以上,如果到時候邊陣痛邊卡在車陣中應該會很難過吧,只能希望寶寶自己挑一個好時辰出生囉! 

Maternity Orientation 的課程內容比較簡單,大多是我之前已經了解的東西,後半段有一位小兒科醫師大略講解醫師為新生兒做的照護,以及順帶介紹他們醫院的環境和生產的流程是覺得比較有幫助的部分。反而是老鄧自己覺得他上了這個課吸收到滿多新的知識!畢竟他平常不像我一直看書和在網上猛K懷孕的過程和該注意的事項,能夠一起去上這樣的課讓專業人員解說對他是最方便的了,我也不用有一搭沒一搭的對他教學 (然後還是搞不清楚他到底了解多少) ,所以很推薦大家盡量帶著另一半去參加這些醫院開的免費 (或付費) 課程!

 

5/13 

今天是第二次照超音波的日子,照理說美國人超少照超音波,我之前照完了就應該等11w之後的頸部透明帶。但因為換了醫生,新的醫生要重新確認一下baby的大小、週數等資料,就得到一個額外的機會看看寶寶了。

Dr. Strachan的診所在一個medical plaza,驗血的lab和照超音波的地方都不是在診所內,而是同棟樓的別間房間。感覺跟在台灣的醫院滿像的,到處跑關做檢查。XD

 

今天因為週數夠大了,只要做腹部超音波就好。只是我按先前給的指示,在檢查前一小時狂灌32 oz (約950ml) 的水,灌完整個肚子覺得好脹。XD 在要出門去照超音波時就感覺到尿意了,但一直告訴自己要忍耐,好不容易輪到我照時尿已經漲得有點不蘇胡了,而技術人員檢查時又會用力往下按…每按一次我的臉部表情就扭曲一次。XD

結果技術人員檢查到一半,竟然說:「妳的膀胱有點太滿了,這樣我反而看不清楚,麻煩妳去把它排空。」有種醫院在整我的感覺。

 

解放後繼續回來照,今天是9w6d,寶寶已經從本來的一隻類浮游生物變成現在頭和身體分明的兩截蓮藕。看到小手小腳的那一刻,終於無感如我也體會到了一點點別人看超音波時覺得「好可愛啊」的心情。

Screen%20Shot%202015-11-04%20at%203.44.48%20PM.png 

(左邊像外星人的是寶寶的頭,上下兩個小點是手,右邊圓圓的是肚子。要不是有人解說還真看不出來,而且真的好像外星人 XD)

寶寶的心跳是173下/分 (一顆心撲通撲通的狂跳~) ,身長是3.98cm。技術人員說照大小估算寶寶應該是10w6d,整整超過了一星期!她說有可能是我的排卵日比預料中早,不過其實受孕的那個月我有用排卵試紙,排卵日是很正常的在生理期的14天後,加上第一次在Dr. Yang那裡照超音波時,也確認了我用最後一次生理期估算的預產期和寶寶大小是符合的,所以只能說寶寶在這幾週內成長驚人啊!又或者是和媽媽一樣天生大隻吧?

對了,這邊照超音波時塗的膠是溫的耶,覺得很新奇,完全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今天也順便回去Dr. Yang那裡拿我的病歷,還順便跑了一趟打電話好幾天都沒回音的內分泌科醫師的office,櫃台說最快的約診要6/11…真的是太扯了!我打回Dr. Strachan's office問這樣會不會太晚,他們建議我多試幾個醫生,於是我又打了好幾通電話才順利約到一個5/28的診,然後又要打去Strachan's office請他們把我之前的驗血資料寄給這位醫師…再次覺得在美國看醫生真的是超麻煩,當初如果直接跑去醫院看婦產科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