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8W1D

今天在家附近的Subway買午餐時竟然被一直鳥攻擊!以下是我po在FB上的敘述:

「一走出Subway就被一隻不明品種的小黑鳥攻擊,牠邊大叫邊亂抓我的頭,生平第一次遇到這麼大膽的鳥,又驚恐又生氣。坐下來吃飯默默觀察發現牠也攻擊其他路人,還在想是不是要跟管理者舉報一下這個狀況。後來發現牠一直叼食物回到大門旁邊的樹叢裡,裡面有小鳥看到牠就拍翅膀大叫⋯原來是我不小心離牠的孩子太近了才被攻擊⋯好吧我原諒妳。

不過這位媽媽妳也把巢築在太危險的地方了吧!要覓食方便也不能這樣啦!」

 

沒有寫出來的是在發現牠是為了保護幼鳥的那刻,本來超生氣的心情突然變成了媽媽之間的惺惺相惜… XDD 大家都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啊!後來還為牠擔心會不會過幾天有人來抄他們家甚至傷害孩子,但是這也不是我可以幫忙的範圍,最後還是默默離開了。

(下次再回到subway時小鳥已經不在了,希望是自己飛走的)

 

 

5/6 8W6D

在幾經思考之後終於還是決定換醫生了,並非對醫生本人有什麼不滿,純粹只是覺得對於診所的環境和運作方式沒有很適應,想要去別的地方看看。

 

美國的醫療制度,一般來說醫院和醫生是分開選擇的。平常產檢是在醫生自己的office,要生產時就通知醫生再直接到這醫生合作的醫院去。一般的醫生可能和好幾間醫院都有合作,可以從中選擇一間生產醫院。而我因為人生地不熟,一開始選醫生時沒什麼人可以詢問意見,所以我反而是先選定醫院,再去從和這醫院合作的醫生中挑一個看診。

 

我選擇的醫院是在OC一帶聽說產房滿高級的Hoag Memorial Hospital,離我們家較近的醫院有兩間,除了這間Hoag還有一個Saddleback Memorial Hospital評價也是相當不錯。只是因為剛搬到這個家時就收到Hoag寄來的很多免費課程等等的資訊和廣告,加上醫院位在海邊貪圖著住個海景房的可能性,我就莫名被催眠覺得Hoag是不二之選了。之前看到在中國赴美產子的孕婦界還流傳著Beckham家的小女兒也是在這間醫院出生的謠言,但是其實google一下英文媒體就知道他們是在LA的Cedars Sinai 生產的,還好這一點本來也沒有被列入我的考量中。XD

 

扯遠了,總之最後我找到了一樣是在家附近的一位女醫生Dr. Strachan,於是打電話去約診。約診的過程又是條漫漫長路,因為我之前不是在他們那裡看,他們先是問我是哪家保險,再很小心的問我曾經做了哪些檢查 (怕萬一重複保險不給付),換醫生的原因當然也是詳細詢問了。最後就約在8W6D的這天先和他們的NP (nurse practitioner) 見面並做初步的檢查。

 

Nancy的年紀約莫五十多歲,有媽媽般的親切感。初次見面除了照例詢問個人及家族病史和目前健康狀況外,也給了很多衛教的資料,並且對於整個懷孕過程幾週產檢一次、在什麼時候會做什麼樣的檢查都說明得很詳細,也給了緊急狀況時聯絡的電話,還列了一張該多吃或該避免的食物清單,針對我現在鼻塞的症狀也建議可以使用洗鼻器,及列出一些可以用的非處方藥物。我心裡不禁想著這就是我期待中的產檢經驗啊!即使用英文敘述自己的症狀還是有些卡卡的,聽她說一些專有名詞還要打插請她寫下來覺得自己很像笨蛋,但是還是覺得換醫生是個正確的選擇,就當順便學英文囉!

 

從診所開車回家的路上驚見孕婦的低哭點!車上剛好放到SHE的「像女孩的女人」我邊唱著唱著竟然一時情緒激動就哭了!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自己哭的點到底在哪裡,還好車上沒有其他人不然真是超丟臉的。XD

最近也開始重看Grey's Anatomy,醫療劇一堆劇情都可以輕易惹哭我,每天就一直在邊看電視邊哭中度過,就當是發洩情緒吧,希望不要因此胎教教出一個愛哭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