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20May%2028%2C%2010%2051%2012%20AM.png


性別開獎!

5/28/2015 12W0D

下午接到診所打來的電話,說我們的NIPT結果出來了,一聽到這句話馬上神經繃緊,還好Nancy很快就說一切都是low-risk。

美國的NIPT報告用字比較保守,即使對於唐氏症是99%的準確率,也不會告訴你「正常」而是「低風險」。總之聽到這句話就暫時安心了。

Nancy還說,和NIPT同一天做的初期母血檢查,我的檢體竟然$%^#&了 (其實那個字我沒聽清楚,不過猜測是血液凝固了) 所以沒辦法測… @_@ 

這這這原來還有這等烏龍事會發生,但Nancy也說既然我做了NIPT其實也沒有必要重新抽一次,就等到2nd trimester再做第二期的血液檢查就好。

再次和她確認了這次的抽血檢驗項目是和NIPT一模一樣的,所以我的「初唐」就莫名其妙的沒有完成。


最後因為NIPT同時也可以檢測性別,所以Nancy也問我想不想知道。

其實我前一天和老鄧有討論這個問題,自己是希望不要在電話裡聽,要等老鄧和我一起去照超音波時再揭曉,這樣兩個人才會都有最驚喜的反應,但老鄧一心只想早點知道肚子裡是不是他的前世情人,才不管同時揭曉這回事,叫我先聽就對了。

在電話裡要開口前,突然念頭一轉又固執地決定還是要等下星期再知道。掛上電話後自己都有點後悔,明明就在眼前的答案我竟然選擇不要看!XD 

老鄧回家後發現我沒照計劃進行也超失望的,哈哈真是抱歉了。不過反正再等也就是這幾天,不久後就可以知道結果了!

 

6/2/2015 12W5D 

今天是照NT ultrasound (頸部透明帶) 的日子。話說我到目前為止和自己的醫生Dr. Strachan都還沒說到話,每次去檢查見的都是NP Nancy,和Dr. Strachan只有在走廊上擦身而過點個頭,結果現在竟然要先見到另外一個醫生Dr. Kurtzman,真的是…很妙的狀況。:p

因為一開始去Dr. Yang的診所真的很陽春,本來覺得Dr. Strachan的環境已經非常好了,沒想到今天來到Dr. Kurtzman的診所又吃了一驚。這地方也太高級了吧,連照超音波的房間都有漂亮的裝潢,除了醫療設備的存在之外感覺就像是一個高級的住宅,連超音波座椅上的枕頭都好高級阿阿阿…

一開始先幫我做基本超音波檢查的technician竟然和上次在Hoag是同一位!她的名字叫Shannon,看來以後還有機會見到她。在不同的地方都可以遇到同一批人也真的是很妙。

上次照超音波的溫熱凝膠謎底也揭曉了,原來他們會把膠放在warmer裡,Shannon跟我說因為我是今天第一個人,所以不好意思凝膠還有點冷。

今天的寶寶終於「成人形」了!整個人圓滾滾的好可愛,老鄧上一次看的超音波還是一隻不明生物,今看到一個實實在在的寶寶他也覺得很興奮。

才剛看到他就整個人在肚子裡彈了一下,然後揮動小手小腳,真的好有趣喔!

Shannon非常仔細地在測量各項數據,在這同時我們就一直很興奮地盯著螢幕兩個都沒講話。

Shannon還賣了個關子說她從超音波上看到寶寶的性別和我們NIPT的結果是符合的,但要等一下醫生進來才會向我們揭曉答案。

Screen%20Shot%202015-11-04%20at%2011.52.13%20AM.png 

(圓滾滾的小方糖,鼻子好像很挺的樣子?)


Dr. Kurtzman還沒進來前,就在門口和Shannon練習我的中文名的發音哈哈 (但還是被我們聽到了) 。

他先非常友善地問好,然後開始解釋為什麼我們要特別來他的診所做NT ultrasound,原來他的specialty就是幫胎兒做超音波影像診斷有無先天疾病,以及高風險妊娠的諮詢。

後來再上他們的網站看了看,他似乎是不做一般的產檢和接生,而是和其他OB (產科醫師) 合作專門做這部分的檢查。

總算了解了為什麼Dr. Strachan要把我送過來,只能說美國的醫生真的分工分得很細,相較之下台灣的醫生什麼都要一手包辦真的是很辛苦啊!

 

老鄧非常想要女兒,而且他從懷孕前就很有信心跟我說我們的第一胎一定是女兒,因為他們 lab 裡所有男性的第一胎全是女兒。

我笑他說你這個PhD怎麼會說出這麼沒有科學根據的話,他還跟我解釋他們有個理論,因為他們 lab 以前曾經貯存過放射性物質,所以所有在 lab 或是剛離開 lab 的人才會都生女兒,要等離開一陣子才有機會生出男生。 (是專殺Y精子的放射線!?那老鄧的座位離他說的存放射物質的小房間最近,我是不是要擔心會生出個mutant 來…  = =") (敲木頭叩叩叩)

至於我嘛,因為是第一胎,所以覺得男女都好。

但也有仔細想過,如果我之後不管生兩個三個都註定是同一個性別的話,我會比較希望家裡都是男生還是都女生呢?

這樣一想就覺得,如果沒有生到女兒我的遺憾會比沒有生到兒子大,所以這台期待是女兒的比例應該比兒子高一點點吧。不過懷孕初期的確有一點寶寶是男生的直覺 (只是想跟老鄧唱反調吧 XD)

 

當醫生說出「It's a............. GIRL!」時我們兩個同時歡呼!硬是等到今天才知道性別就是為了這種兩個人同時驚喜的場景啊!

因為並沒有非常偏好哪個性別,我知道寶寶是女生之後只是很開心謎底揭曉了,原來之前懷孕初期的直覺並不準啊,並沒有那種超級興奮的感覺。

倒是老鄧臉上的笑容收都收不起來,一直喃喃自語「有女兒了!」讓我有點傻眼,難道就從今天起媽媽分到爸爸的愛會愈來愈少嗎… T口T

 

知道性別後就一直想著女生的名字,看baby的衣服也會特別看女生的,一直想像女兒出生會是什麼樣子。

然後看到隔壁的老鄧比我還開心十倍的樣子又很想翻個白眼。這種美夢成真又有點不是滋味的複雜感受還真是奇妙啊…


因為開獎這件事情太震撼了,所以主要的目的頸部透明帶早就忘了數據是多少,只記得醫生說是正常值。

孕期的重重難關又過了一關,從今天起就可以帶著肚子裡是女寶寶的想像來跟她互動了,對於懷孕這件事又覺得踏實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