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17W0D

今年的4th of July假期從這一天開始。想了想假期要去哪裡,最後決定去北加灣區探望Matt & Alice一家人。他們家的哥哥阿兔是我的朋友圈中第一個小baby,加上從小就超可愛 (雖然被我抱就會哭) 所以很久不見還真是想念他們呢! 


往北加的路才開了1/5就發生了個小意外,前車彈出來的一顆小石頭打中我們的擋風玻璃,本來裂痕還滿小的,但在我一直盯著它看了五分鐘觀察到底有沒有變大的時候,它突然「啪」的一聲就裂成了20cm的一大條縫,而且我們邊行進玻璃還一直發出裂開的聲音。孕婦是很容易被驚嚇到的趕快叫老鄧先下freeway。我們邊上網查玻璃裂開會不會危險,邊打給保險公司的道路救援,希望能先補一下阻止玻璃繼續裂,但是道路救援說這個不在他們服務的範圍之內…而當時已經快天黑,附近修補汽車玻璃的店家也都關門了。

懷孕之後真的個性會變得很小心也比較容易緊張,其實當下真的打算乾脆取消這次假期回家算了。不過老鄧和保險公司聯絡完認為這狀況危險性不大,頂多就繼續裂不可能會讓玻璃整個破掉,在一心想去玩小孩 (?) 的動力下還是繼續踏上旅程了。還好之後雖然裂痕一直在慢慢長大,但至少不會發出令人心驚的裂開聲。

Alice家的兩兄弟還是一樣的可愛 (和好動 XD) 。三四歲的年紀很愛和人互動,也會時常冒出很妙的童言童語,媽媽試圖跟他們說阿姨的肚子裡有個妹妹,不知道他們能不能理解那是什麼意思… XD

三天的北加行程排得很隨興,其實只是想見見老朋友 (和小朋友) ,並沒有太多想要造訪的地方。不過我們還是挑了一天去Napa走走。雖然San Francisco市區很涼爽,但Napa真是又熱又曬,還好是走品酒的行程滿多時間都在室內。 

這次造訪了三間酒莊,很遺憾孕婦一滴都沒有喝,只能聞聞味道過乾癮。等到小方糖出來之後一定還要排酒莊酒廠之旅讓我解解饞!吼~

  

7/21 19W5D

今天是做Anatomy Ultrasound的日子 (類似台灣的高層次超音波,確認胎兒各項器官發展) ,自己覺得這算是整個孕期中非常重要的檢查,所以從一週前心裡就開始微微的緊張。

這次的超音波技術員是一位比較年長的阿姨,看起來就有經驗很老到的樣子 XD 簡單的寒暄後就開始迅速的檢查,中間也比較少跟我們啦咧。而我們當然也很開心可以專心看寶寶。 XD

上次NT Ultrasound為了照頸部透明帶重點都放在胎兒的頭上,而這次因為全身上下都是重點,所以其實我們看到清楚的整個baby的影像其實很少。我心裡的OS:原來高層次比較不好玩…這次寶寶更好動了,而她幾次比較大的動作我也有感覺到!小方糖把手張得很開,技術員也順勢很搞笑地拍了一張她比YA的照片:

Photo%20Nov%2004%2C%201%2015%2019%20PM.jpg 

其實她那時手是張開的,只是這個角度剛好只照到兩隻手指呈現有趣的手勢。我當場爆笑出來,因為這就是USC的代表手勢「Fight On」啊,但老鄧應該就是苦笑了。

(註:我的母校USC和老鄧的UCLA是敵對學校,我們也時常互相開對方學校的玩笑。我畢業後因為搬到UCLA的family house,來往的朋友又多是UCLA的,每次被嗆因為沒有人數優勢,回嗆聲勢總是很弱,所以這口氣已經悶很久了,今天意外的讓小方糖打臉老爸心中有股暢快感,女兒 good job! )

 

最後醫生進來說明沒有看到什麼問題時真是鬆一口氣。不過上次照到的我的子宮肌瘤有變大,醫生認為不會影響到我的生產,但為了追蹤又約了28週時要再做一次超音波。 

雖然14週起就算是second trimester,但其實這幾週才開始有進入所謂「天堂期」的感覺。聞到食物就噁心的感覺已經消失,重點是每天的精神終於變得比較好了,所以可以回復時常下廚的日子 (老鄧表示欣慰) 。

這個月是個重要的里程碑,滿20週表示整個孕期剩下一半了。回顧前半其實並不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反而覺得一次次的等待好難熬啊,等待第一次產檢、超音波、看心跳、等待胎動出現…心情總是處於忐忑的狀態中,不知道寶寶有沒有健康地在我身體裡長大。直到現在偶爾感到胎動才覺得安心。對於「孩子是父母一輩子的牽掛」這句話終於有點理解了,真的是從知道懷孕的那一瞬間起就有各式各樣的擔心啊。

 

天下的父母都辛苦了,也謝謝我和老鄧的爸媽給我們健康的身體和良好的成長環境。(人老了愛感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