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36週因為肚圍太小被要求照超音波,從而發現羊水量略低於標準值後
我就開始了每個星期兩次去Fetal Diagnostic 報到的生活
每次去就是監測胎心音、宮縮及照羊水量,而測出的結果都非常正常(包括羊水,之前可能只是我水喝太少吧)
所以我都是抱持著非常輕鬆的心情上醫院,直到39+4的這一天
 
進入39週,預產期即將到來卻幾乎沒有任何產兆
產檢的NP也和我提到如果下次產檢還沒生就可以來討論催生這個選項
這天我出發去醫院前還看了一眼躺在房間的待產包,在想是不是該把它搬上車,但是出門前的一刻還是忘記了
 
這天例行的胎心音監測,發現寶寶的心跳快到一個爆表,動不動就飆上180甚至190
為了等寶寶冷靜下來,我就在那裡坐了兩個小時
就在心跳終於趨緩準備可以回家的時候,突然寶寶的心跳降低到100左右,之後又再次回升
護士進來看過後臉色微變,又跑出去問醫生,回來時深吸一口氣說「I have a big news. The doctor suggests we get the baby out today.」
她解釋醫生認為心跳過快不是什麼問題,但是中間寶寶心跳下降那次讓他們有點擔心,既然我已經39週多了,醫生覺得沒必要冒無謂的風險繼續等。所以現在醫院正聯絡我的OB,等OB開了催生的order我就可以直接到樓下的Labor & Delivery報到了。
是說到了懷孕後期,我一直在想像會是在什麼樣的情形下開始生產,也擔心過會不會在大庭廣眾下破水(為此還隨時攜帶成人紙尿褲)、老鄧來不及趕回來該怎麼去醫院等等,但從來沒想過會是這麼「方便」地直接下樓進產房…雖然少了很多麻煩,但聽到這消息還是覺得也太突然而傻眼了一下…
 
在等待一切就緒的過程中,除了交待老鄧要帶來的東西之外,也順便和糖糖的乾媽update最新狀況。這時候的心情其實還滿平靜的,雖然被留下催生是有點意外,但是今天寶寶心跳過快時有點隱約的不安,反而覺得催生也不錯,寶寶能平安出來是最重要的。
 
大約晚上七點多時一位護士帶我到L&D報到,我被帶進了傳說中的海景產房,可惜現在天黑了什麼都看不到 XD
產房護士先幫我上IV,這時我的OB剛好出現在醫院,所以就順道來看了我一下,順便解釋催生的過程
她說會先放一個水球在我的子宮頸中間,並且灌水對子宮頸施加壓力,這樣一來促進開指,二來被壓迫的子宮頸也會促使身體釋放催產的激素,同時我也會被打催生藥劑Pitocin,接下來就等水球自然掉出或是12個小時後將水球取出再看開指情況。
看別人的生產記都只有提到催生點滴,放水球這件事是第一次聽說,而且聽起來就很痛… = =" 
然後醫生說了一句讓我晴天霹靂的話:「從現在開始不能進食了」
喔不~ 我的最後一餐是今天的午餐…這表示我要餓著肚子生小孩了嗎…囧
 
不過好消息是明天剛好我的OB值班接生,所以我在生產時會看到熟悉的面孔
我的OB是輪班接生制,她的group 裡的醫師都是女性,不過當然能給產檢的醫生接生還是最好的
 
大約八點多老鄧帶著待產包加好幾個枕頭風塵僕僕到了醫院,跟護士寒暄了一下就坐在我旁邊開始吃他的晚餐了
看在眼裡真是不平衡啊,為什麼平平都是在等孩子出生的人,他可以悠哉吃飯而我又沒得吃又要出力 Orz
 
晚上十點值班醫生來了,終於要開始催生
她向我解釋放入氣球時並不會痛,只會「feel funny」
但是放進去的那一刻我覺得一點都不funny,明明很不蘇胡啊!
而且氣球灌水之後就感覺有個東西卡在那裡,還有微微的脹痛感,雖然不是什麼不得了的痛但是足夠讓人坐立難安了
 
就在好不容易稍微習慣了水球的不適感,晚上11:40護士來幫我打Pitocin 了
不久後開始有經痛的感覺,一樣不是痛到會整個人縮起來,但就是很不舒服,這時我根本連肚子餓都感覺不到了
不知道還要奮戰多久,想要休息一下儲備體力,惱人的悶痛又讓人睡不著
奇妙的是大約過了一兩個小時,可能是身體習慣了藥劑,經痛感變得沒那麼嚴重了
於是就這樣睡睡醒醒地過了一夜… 
 
(每次醒來看到旁邊沙發上呼呼大睡的孩子他爹還是有種無奈感)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