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的遊記,其實心路歷程比行程多 XD

這次的旅遊真的是一個爆肝
每天都玩得很累睡得很少
繼去完澳門那天跑去夜唱睡不飽後
最後一個晚上去蘭桂坊喝到大約兩點回旅館
但因為最後一天沒排什麼行程,心想這下總能讓我睡個飽了吧
結果,事實證明我的人生不容許一絲鐵齒
兩點多睡,睡到六點多就覺得不太對勁
原來是小紅提早來報到  囧
卡在旅程的最後一天,而且我身上沒有應急用品
在這個很尷尬的清晨六點,我邊翻滾邊掙扎
到底是該繼續睡到要出門再說呢,還是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一下?

結果後來發現好像沒辦法再裝沒這回事了
於是六點半只好非常無奈的爬起來
穿著睡衣、夾腳拖、沒洗臉、昨晚沒洗頭、戴眼鏡、睡眼惺忪
我走出大門的那一瞬間實在是不敢置信
怎麼會讓自己這麼狼狽的走在香港,是香港耶!的街上?

還好我們這次住的是砲台山,是個住宅區
就算大街上也是歐吉桑歐巴桑居多
如果是住銅鑼灣,我應該會放任血染床單也不讓自己這副德性出門

弄這一趟又是十幾分鐘
買回來處理完畢,肚子剛好也開始痛了
就這樣繼續躺回去睡不著的翻滾到九點起來準備出門…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女生隨時都至少要有一片小棉在身上
不論你自以為period有多準多會算

(被遊記騙進來卻是講這麼無聊的事真抱歉 XD)

最後一天的早上先到中環辦check-in
然後坐叮叮慢慢的晃到銅鑼灣
基本上今天就是純逛街
把前幾天來不及買的東西包一包~

今天的叮叮人有夠多,不是星期一嗎!!
等叮叮+坐叮叮花了大概半個小時
到銅鑼灣逛一逛幾乎是中午了
這才發覺銅鑼灣想找一間比較港式的餐廳真是很困難
就像在西門町到處都是年輕人會去的連鎖餐廳
卻找不到什麼值得讓觀光客品嘗的地方

後來決定再吃一次飲茶
不過美心比較好吃…這家的蘿蔔糕很奇妙

然後今天最後的行程其實只有逛Times Square而已… Orz
不在打折季,港幣匯率又不優
這次瞎拼實在是瞎得很不過癮
唯一開心的是銅鑼灣也開了間uniqlo
可以順便逛逛不用跑到尖沙咀美麗華

還有最後一件要講的事
就是我在Kiehl's買了一瓶125ml的化妝水
買的時候完全忘記我的行李已經託運了這回事
到機場才想到,慘了,該不會過不了關吧
但還是決定就給他衝看看

今天的行程跟黃煦塞完全沒有交集
好笑的是我們竟然在機場相見歡!
就在等著安檢的那條長長的人龍間
又聽到有人大叫我的名字
一看她們一行人正急忙的跑過來
明明她的班機就比我們早快一個小時,還比我晚到機場
所以黃煦塞不愧是黃煦塞,就連上飛機也把時間抓得這麼緊 XD

但我來不及和黃煦塞say goodbye
因為那125ml的化妝水,安檢先生很硬的不給過就是不給過!
於是只好回到外面重新把那一小罐化妝水單獨託運
還好華航的地勤小姐人很nice,也還好我有早點到機場
不然來不及重跑一遍,可能會被迫放棄那剛買的化妝水
最嘔的是,明明過了安檢之後的免稅店也有Kiehl's
為什麼在裡面買的就可以帶上飛機!?
難道壞人不會跟裡面的店員串通把它混入機場的免稅店賣嗎!
難道機場免稅店進貨時安檢人員會check每一瓶化妝水/香水是安全的嗎!
我明明就長得這麼善良為什麼不肯相信它就是一瓶化妝水而已 Orz (誇張了歹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大家不要考驗安檢人員的眼力和決心,有超過100ml的液體要記得託運

回程的飛機還算平穩和去程差很多
就這樣香港行結束了
前兩天看到空中浩劫的主題是華航611班機
就是在台北-香港途中解體的那件
看得我真是怵目驚心都快哭了
深深覺得這次買華航機票真是一件勇敢的舉動

但是昨天周爸爸又說
他多餘的華航哩程願意送給我和周阿芬去北海道一遊
聽了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有免費機票超開心的,但是為什麼要是華航…
就算沒發生什麼事,整個航程內心就已經夠煎熬的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