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好多話想講
可是實在是累到沒力了
想打些什麼東西
可是到電腦前就會呆住

最近的每日行程如下:
早上去法扶,下午去律師事務所或去TDA,晚上再去補托福
幾乎每天的行程被排滿滿
這樣的的生活真的很累嗎?
以客觀的角度來看其實也還好
和一般上班族也差不了多少
只能說我真的是安逸生活過太久了吧

在法扶只是個小志工,沒薪水也沒頭銜
不過這樣的工作其實讓我收穫很多
開始仔細想,當初我念法律的目標到底為何
一直以來在我心中成功律師的形象就是幫大公司和名人打官司
走到哪裡都是光鮮亮麗西裝/套裝筆挺
在法扶這幾天接觸不少律師
有的看起來就很高級
有的親民到走進來會誤以為他是來申請扶助的 XD
我不知道這些律師在他們的專業領域表現如何
但是光是在公益方面的熱心就讓我非常崇敬

申請人也是各種狀況都有
有些人的背景真的很值得同情
有些人聽完案情很想大罵他活該
也有些人背個名牌包包還來申請扶助
但是這個世界就是這麼奇妙
值得同情的人最後不一定能獲得幫助
有些莫名其妙的人卻反而符合標準
這個社會好像怎麼樣都無法實現真正的公平
身為小螺絲釘的我們什麼都不能做的感覺有些小無力
所以也激起我一些莫名的熱情
覺得自己一定要好好努力當個成功人士之後回饋社會
不過前提當然是先能養家活口偶而買個漂亮衣服包包 XD
加油吧!!!

那天去跟律師見習開庭更無力
覺得自己學了三年法律到底是在學什麼東西
當然我從沒否認過我在北京過得很混
這次的見習為了不要丟臉事先也做了不少功課
只是沒想到律師問我的問題還是課本的內容
和我努力研究了半天的東西沒什麼關係,所以有點沮喪
之後還有一堆的回家作業
我發誓我一定要好好做出一份讓大家刮目相看的報告!!!
丟臉一次無所謂,之後再繼續廢下去才可恥
好久沒有這麼旺盛的鬥志了…等著瞧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