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累了…
今天下班衝去看舞台劇後一路擠公車換捷運回家
本來想直接睡覺去
可是還是想來寫一下今天的觀後感

其實主要是想幫它宣傳一下
畢竟也只演五六日三天五場,太晚寫就來不及了
希望看到這篇文的人能有一個被我打動去看一下也好 XD

很多年沒看果陀的劇了
今天中場休息才知道原來「開錯門中門」連續兩次遇上颱風取消演出
造成他們上千萬的損失
所以才更是想幫他們宣傳
因為我生平第一次進劇場看舞台劇,就是果陀的開錯門中門
(已經是11年前的事了啊~)

可是對這齣劇的喜愛不摻雜同情成分
一直到開演前都還有些小擔心
因為這齣戲的宣傳不大,場地和以往相比硬是低了一個等級
害我一度誤會它只是個拿來墊檔的小製作歌舞劇
以幾個實力派歌手作為主打希望爭取好的票房
我大錯特錯了真是sorry
我想宣傳、場地的不夠力也許是因為之前的虧損使果陀心有餘而力不足吧

我很想好好介紹,可是又不想破太多梗
真是難度很高耶

我覺得「創意」是我首先會推荐的部分
這齣劇很特別的,一直有種亦真亦假的感覺
從整體氣氛的營造、演員和導演的配合和故事的編排
其實都是現實和虛構穿插
僅雯、小美、張智成、戴愛玲的故事都是他們真實的經歷
(其他人的我就不太清楚了…)
也難怪今天僅雯獨唱的時候一度似乎因真情流露而哽咽
(我差點就飆淚了 = = 哭點很低)

再來的推荐點就是演員(歌手)們的表現
之前就覺得這次的卡司都是大大實力派很值得期待
沒想到真的還超出我的期待
戴愛玲唱聽海的時候我和黃煦塞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江美琪的聲音讓我們兩三次互看然後大叫"怎麼會那麼好聽"
楊培安真的是高亢嘹亮到嚇到我了,本來以為已經夠了竟然還能升key
還有同恩,之前真的不知道她的音色這麼好現場這麼穩
張智成果然是R&B小王子很會轉音~~峰峰相連到天邊的轉 XD
僅雯的聲音在裡面不算最突出的,可是唱得這麼好的女諧星我看也找不到其他人了 XD
還有配角們,雖然戲份不多但很多表現讓人驚喜

還有音樂的部分
比較特別的是這齣劇裡的音樂有經典名曲也有配合戲劇的新曲
而且各種類型的音樂都有
搖滾、民謠、RAP(!?)、B-BOX(強!)、Acapella(人聲清唱)、電音、流行歌、芭樂的男女對唱…它都有 XD
真的是讓喜歡聽歌的人很享受,而且戲劇部分也很能引起台下的反應

總之就是一部很不賴的音樂劇
雖然沒有很炫麗的舞台或道具
但很值得買張票進去看一下
有錢有時間的人衝一下吧 ^^
(很明顯的後繼無力了因為真的累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