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新加坡觀光客朋友林岭碰面,帶她去吃蔥花
因為怕人少不好點菜,抓了黃基和陳彥婷作陪
席間當然是分享林岭在台灣的旅遊心得
她真是歷年來我所看過最有效率的觀光客
來台灣七天期間去過的景點如下:
太魯閣、九份、野柳、陽明山、日月潭、阿里山、九族文化村
台北市區部份則有故宮、西門町、台北101、光點、台北故事館、永康街美食
第一次有觀光客讓我傷透了腦筋不知該帶她去哪裡 :p

林岭對台灣的印象非常好
因為遇到了人超好的計程車司機以及熱心的路人
她也大大讚賞台灣人的服務態度
聽在耳裡當然是覺得十分開心
美中不足的是她在士林夜市
疑似被水果攤的老闆坑,六袋水果花了她600元
非常誇張,導致我們不停的向她道歉
希望不會影響到她對台灣的好印象

特意挑蔥花是因為八點有活動
服務人員們會一起擠到中間走道來跳舞,顧客也可以加入
但我也只是聽說從來沒有實際欣賞過
本來以為是走嗨爆狂歡路線
音樂一下就想大笑了,是山頂黑狗兄+妳是我的花朵
而且服務生們跳得好尷尬讓整個場面更有趣
出來共舞的也以親子檔居多
怎麼和我想像中有落差…XDD 是走溫馨的KUSO路線!
不過新加坡朋友們覺得非常新奇而且看得超開心
還說在新加坡絕對不可能有這種事,顧客一定會覺得這家店瘋了
由此可見台灣人的KUSO+自嗨+搞笑功力應該可以在亞洲甚至世界名列前茅!

用完餐後陪著觀光客到敦南誠品逛逛
自己拿起青木由香小姐的新書細細研究
又是提到很多台灣人奇妙之處
諸如:做事超隨興、對外國人非常熱情
熱情完後卻好像又瞬間降溫、很喜歡以鄉土路線搞笑…等
也許不免以偏概全,但仍是貼切的讓我哈哈大笑

回台灣以後整個人開朗了不少
(其實這才是我的本性啊!!)
原來以前在北京真的是硬ㄍㄧㄥ了很久
我深深以身為這奇妙群體的一員感到自豪
真是開心呀開心!
(無厘頭卻切合主旨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