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香港回來了........


雖然去了香港不下十次
但這次真的很特別

第一次去香港的夜店
第一次去SOHO體驗中環人的生活
第一次在女人街殺價,還不是自己要買的東西

還有,最重要的
第一次班機被取消
第一次很可憐的在機場等候補
第一次在外旅遊卻歸心似箭


第一天的行程其實很簡單
陪阿姨、姨丈逛街是本日重點
去了女人街,吃了煲仔飯
中午飲茶時,聽到長輩不斷把大陸的物價拿來比較
老實說我非常不喜歡沒事就愛說哪裡多便宜,這裡多貴的人
當然有些地方的確是便宜到讓人驚喜
但是一直不斷的比較有意義嗎
只會讓跟你同桌的人不知道該接什麼話
如果可以說出口,那我還真想說:這麼喜歡就去那裡住好了

第二天大家都去了澳門
其實我也想去看看,但是這難得的,短短的自由時間
當然還是拿來shopping比較實際
這是我此行的最大目的阿 XD
其實每次出發前都會發下豪語說我這次要買多少東西
但是真正購物是還是很小心謹慎
到頭來也沒買多少東西嘛,這算是我的優點嗎 = =

Day 2晚餐和Daniel, Kevin and Kendra吃飯
在SOHO區的高級牛排館
星期六晚上的SOHO區,隨便一家餐館放眼望去沒有幾張東方面孔
我要強調我不是崇洋媚外,但還真是希望有朝一日台灣也能有這麼多的外國人
至少可以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至少出國不用再解釋I'm not from Thailand.
(不過近來幾個人應該已經把台灣的國際知名度提升不少,例如李安、阿民,也例如陳水扁)

一同用餐的人,不是律師就是i-banker
有點嗅出了和學生時期不一樣的感覺
大家還真是花錢一點也不手軟 XD
還好這次出國是當米蟲,周媽媽我對不起妳
看到有人明明大我沒兩歲,月薪比我一整年薪水還高
老實說有被激起一點點鬥志
我不是很有野心的人,一直覺得不用賺太多錢,安安穩穩過日子就好
只是這次有種「如果人家可以,我為什麼不行」的感覺
嗯,希望這次的鬥志可以再維持久一些

吃完晚餐,Kevin和Kendra一直想帶我去吃一家很~~好吃(他們說的)的甜點
那家店誇張到不能訂位
而且李凱文衝去拿號碼牌的時候,他們竟然說要一個半小時後才有位子
這是什麼情況 囧
當我們11:45步行經過那家店時,服務生說今天應該是沒辦法招待我們了
以上兩位還很失望的想說沒讓我吃到超好吃甜點
但是這時也沒想到我第二天竟然會回不去 = =

之後Kendra說有個北大的學長在香港當律師,今天生日辦了個party
老實說那個學長我非常非常不熟,只打過幾次照面
但是既然可以體驗香港夜生活,當然是要去看看狀況
香港的club很酷捏~ 這一家在28樓
和北京的相比真的是小小小小到一個爆炸
(不過據地頭蛇說這家在香港也算是小夜店~)
(台灣有名的幾家我都沒去過無從比較歹勢)
而且人非常非常非常多
(應該同樣是滿屋子的律師和i-banker = =)
總之是個非常奇妙的狀況
喝了一點酒,因為人太多其實也嗨不太起來
和一些似熟非熟的人social了一下,約兩點多回酒店

第三天原本應該繼續我的shopping度假行程
但是從第二天的中午在廣州的爸爸就奪命連環叩
說颱風快來了叫我們快把班機改到中午
所以第三天就一直在打電話給航空公司&擔心今天到底回不回得了台灣中度過
實在是沒有心情逛街,就一直坐在市區check-in處那裡看班機狀況
又不時打給周阿芬和謝秀山詢問颱風和航班的狀況
最討厭的是長榮死都不肯乾脆的取消晚上的航班
而且如果改航班,最快也要等到10/1才有機位
什麼鬼阿,我要留在香港看匪區國慶大典嗎 XDD
整個是很驚慌,一直在今晚能飛/不能飛?訂酒店/不訂酒店?中掙扎
真的是非常的折騰人
港龍和國泰就非常乾脆,直接說某幾班航班延遲到颱風離開再飛

到了晚上八、九點,謝秀山終於幫我查到了長榮確定取消航班
而這時訂位組也下班了,我連10/1的機位都沒訂到
想到明天可能就滿到10/2以後這回事,實在讓我非常的驚慌
也深深感受到當死學生和上班族之間的差異
如果今天我是學生一定很開心,有藉口可以留在香港大玩特玩
但是我腦海中只能一直浮現余董和賽咪一直等不到我回來
催件email一封接一封,申請人找不到人要抓狂的畫面
雖然大家都一直說既然回不去你就當多放幾天假好好玩,還建議我去迪士尼 XD
但是最後實在是沒辦法這麼豁達阿 Orz

還好最後終於順利的在機場排到候補飛回來了
也還好香港機場算是什麼都有
可以在coffee shop上網訂酒店雖然15分鐘就會被趕
可以去書店隨便買本雜誌打發我的無聊等飛機時間
肚子餓了也有中西各式食物、許留山和甜甜圈給我選
還要感謝有機場快線讓我可以當天快速的來回機場兩次喬這個喬那個

真是一個很辛酸的旅行
真正逛到街只有一天,其餘時間都在當導遊或喬機位喬酒店搬行李中度過
沒有relax到反而累死我了
老實說我應該整整一年都不會想去香港了
可是我好不容易才辦到入出境可以用e-channel通行耶
如果不多去幾次就會被取消了,真是兩難~

喔對了,星期天晚上當飛機終於取消回到市區後
我還是和原班人馬吃到了那家甜點
真是個哭笑不得的狀況
甜點很好吃,之後有真相




總之就是回家真好
但我還想去度假relax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