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一天一天的寫,最後才寫兩天就沒力了
決定把港澳行一股作氣寫出來!!
(聽說曼谷的還欠好幾篇 Orz)

從去年就跟怡君討論去香港的事
然後一時衝動的敲定勞動節假期成行
劈哩啪啦的把機票住宿和威尼斯人的太陽劇團ZAIA票訂一訂
時間也過得真是快,一下就到五月了!

這次除了我和怡君外
剛從柬埔寨上吐下瀉回來的黃煦塞也很剛好的會經過香港
時間幾乎和我們重疊
以及與她同行柬埔寨的兩位同學,還有和她在香港會合的郭彥良先生
第一次參加這麼熱鬧的大旅行團

為了讓短短四天的假期得到最大的效益
決定搭4/30的晚班機出發
早上拖著行李來上班還真害羞
五點半一到就直奔機場,很順利的大約六點半就到了

這次的班機是華航,老實說自從大園那次事故後
我個人好像再也沒有坐過華航了
其實心裡有點驚驚的,但為了安撫很少坐國際航班的怡君我硬是裝沒事 XDD
又很不巧的這次起飛真的很.不.穩
真的是嚇到我了,一直在心裡吶喊媽媽我要回家…

到香港大約是十一點,東轉西轉到旅館也快一點了
這次住的是Yuki幫忙訂的在砲台山的小旅館
很小但很乾淨,離地鐵站大約5分鐘左右,雙人房一晚不到400HKD
黃煦塞住的那間稍稍貴一點點,但地點就在銅鑼灣百德新街超方便
兩家都還不賴

第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Day2 5/1

行程第一天,早上吃了美心的早餐
怡君的奶茶很有趣,是冰鎮的 XDD

美心快餐   

吃飽往黃大仙出發
上一次去黃大仙是被沙拉醬和坎得拉帶去的
當時還說我26歲會結婚,好吧就來看看準不準 (菸)
這次只是求了個籤花了30港幣請居士解籤
還因為太孬了不敢問什麼學業啦前途啦,怕抽到爛籤我會很沮喪
只好問個不痛不癢的姻緣 XDD

我的籤看起來還滿歡樂的啊
第九簽 陶淵明賞菊
瑤琴一曲奏新腔 明月清風枕蕈涼
咸集嘉賓同賞菊 或歌或舞或飛觴

你看看,在涼涼的晚上又是唱歌又是喝酒,除了沒跳舞外根本是100%命中 XDD
但居士的解讀是:這個籤是好籤,但問姻緣就是不好了!!
害我有驚一下
他說因為是晚上飲酒作樂,所以容易看不清楚!!
而且就是一個晚上的歡樂,天亮了就散了…
這…囧

之後在網上找到的解讀又不太一樣:
簽中是秋景,明月清風,在庭院鋪開枕席,瑤琴奏著新清的小曲,與好朋友飲酒賞菊,絕無拘束,載歌載舞,此樂何極? 求得此簽者,有天時、地利、人和之象,凡事稱心如意。
流年:大吉,尤其以立秋後更佳。]
事業:凡事不宜強求,隨遇而安。
財富:不必太刻意去求財,財來自有方。
自身:平安大吉,得快樂時且快樂。
家庭:和諧快樂,今年年底添丁最合此簽。
姻緣:已婚者,夫唱婦隨;未婚者,有情人終成眷屬。
移居:這是移民的上吉簽,應把握機會。
名譽:常常獲得別人尊敬,常常保持謙卑。
健康:春天或有些小病,但很快就無事。
友誼:貴人特多,小人難侵。

看起來是個諸事皆吉的好籤啊,哪有問姻緣就不好 = ="
不管我硬要相信網上找到的結果,雖然內心偷偷的覺得居士講得還頗準的…

接下來的行程是旺角
小小逛了H&M人爆多都沒興致了
吃了大家樂和許留山很香港
在女人街挖到一眼就覺得很適合李孟盧的禮物
怡君的手機正在強打中到處都是它的廣告,還有大機和小機的合影
看到滿街的show girl突然覺得台灣的女生好像比較正 :p

接下來前往尖沙咀的海港城
五一期間果然不是逛街的好日子,到哪裡都是人
為了找適合的converse走過來又走過去,運動量非常足夠
不知道是太久沒逛了還是怎樣,總覺得跟海港城很不熟
吃了滿記甜品,逛逛citysuper
閒晃閒晃時間也差不多到了,坐天星小輪往灣仔和北大同學們會合

晚餐是灣仔的橋底辣蟹
我只能說大家也太高估我的認路能力了,地點一整個很難找
問了一堆路和打了一堆電話之後,終於被我找到了
晚餐成員有李凱文艾爾文Eugene坎得拉以及一位大一的小學妹
跟我妹同年,天哪
香港會把Alvin排給她做她的Mentor,所以今天就來個相見歡 XD
真是一個奇妙的制度
畢業後的聚會總是這樣,大家聊聊自己工作的事
聊聊那個誰誰誰怎麼樣了,聊聊現在的北大變得如何了
西門雞翅還在,南門外開了家新的店
Alvin奇妙的變成強jian案達人,和我們分享他經歷案件的趣事
只是他喝得臉紅紅又一直說些很露骨的detail,整個很像變態 :p

每次和這群人見面總覺得他們的世界和我好不一樣
心裡總會產生一些矛盾的情緒
一部分的我想要努力去進入他們的世界
另一部分卻覺得我應該早知道我不適合那個世界
還是只要自己開心的做好本分就好
然而在工作了快兩年之後,現在的想法是我想試著追追看
不一定會比較快樂,但消極下去也一定不會快樂
我想我還是有些鬥志與不服輸的自尊在,所以至少給自己一個機會吧,加油好嗎

晚餐在旺角的橋底辣蟹 

正在吃飯時看到新聞驚人的消息-香港首宗H1N1病例確定
立刻周媽媽就打了電話來關心,還叫我要離灣仔的維景酒店遠一點
我實在是說不出口現在就正在灣仔吃飯啊 = ="

吃完飯後一群人到銅鑼灣的某間lounge續攤
話說那瓶白酒還不錯喝!!應該記下來回來買的,殘念~
聊到快12點也是時候散了,本日行程結束


Day3 5/2

今天是許黑生日也是我們去澳門的日子
早上約了黃煦塞及她的同學們在港澳碼頭見面
正當黃煦塞向她的同學們介紹我是她的高中同學中最不會遲到的一個
我就硬生生的給他遲到了快20分鐘…金歹勢

其實黃煦塞要和郭先生自己去過兩人世界
所以我們和她的兩位同學一起去澳門
沒想到一開始就很不順
孫同學忘了帶他的港簽被海關攔下,無奈的跑回去拿
還好兩邊剛好各有手機可以聯絡,不然應該就此失散了 XD
另一位江同學就被丟下跟兩個第一次見面的人一起前往澳門
真是委屈他了,換作是我應該心裡已經murmur到爆炸了 XD

上次去澳門是很小很小的時候
所以其實沒什麼印象也很不熟
這次特別買了一本港澳的書以備萬一
去程的船上江同學借了書來很認真的在研究
然後瞬間就把每一頁的地圖接起來並排好行程了
其實我個人曾經多次翻開書想研究,但每次看一下下覺得很亂就放棄了
所以此時內心相當的shock~ 請受我一拜 XD

到達澳門的第一站是議事亭前廣場
這次還沒吃過東西的三人已經餓昏了,決定按旅遊書找一家好吃的粥
澳門人好像比香港人熱情,我們在小巷中找不到店還有大嬸主動關心我們
以及粥店的老闆因為已經賣完了一直跟我們賠失禮,不用那麼有禮貌啊我好傻眼
既然書上寫的賣完了,那只好到廣場上另一家看來滿大的店,也是不錯吃
還有正宗的義順雙皮燉奶,一樣很好吃但沒有蓮子可以選耶小小失望

這一區是澳門較舊的城區,建築還保有葡式風味
沿著大三巴走去的路上超級多的鉅記咀香園豬扒包等名產
想買伴手禮的人真的不用擔心會買不到
有一家大聖豬扒包一條小路上有三家分店
最妙的是每家店門口都正放映早安演唱會的DVD
不禁想像如果黃靖婷有來應該會相當開心~

議事亭前廣場 這就是放早安演唱會的豬扒包店!

這時孫同學終於排除萬難和我們會合了
其實他沒跟上的也只有吃飯的行程嘛

大三巴一如印象中的…就是面牆 XD
倒是周邊那些教堂和宅院比較有特色
民政總署裡還有個小花園,在裡面上班的公務員真歡樂
還意外被我們發現澳門有come buy!而且分店還不少!

接下來往媽閣廟前進
昨天在黃大仙籤運不佳的我們一度很想翻盤一下
但想想媽祖是守護航海平安的好像不太適用,就算了

再來就是威尼斯人啦!
寫到這裡發現這篇也太長了,我果然很多話
所以還是分兩篇好了,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