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爺奶奶的家就在灣區

小時候常常過去住但一次也沒到過舊金山市中心

來美國後,有假期不是往Vegas就是更遠的東岸跑

這個不遠不近的地方一直被我們忽略

終於!這次要成行啦!

 

考慮了一陣子要坐飛機或是開車

我們的行程除了舊金山市中心外,還想順道去看看Stanford, Berkeley, 以及Napa Valley等

開車的優點:機動性佳,少花機票錢,可以欣賞傳說中加州一號公路的海岸美景

缺點:單程6~8小時的車程很累人,多花油錢和San Fran市區貴得要死的停車費

最後是海岸風景的吸引力,加上衡量租車的價錢也不會比停車費便宜

就還是決定開車了

 

星期六凌晨三點出發,因為考量這樣到達目的地的時間最剛好

就沿著101以及1號公路一路開去

總計八小時的車程都由鄧先生一手包辦,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我真的很有誠意的一直問他要不要換手,可是他怕我半路睡著我們會有生命危險,所以…

老實說我在路上還真的一直不小心睡著 (因為太早起車程又太長了嘛) 真是蒐哩囉…

 

一號公路沿路彎彎曲曲,不過風景真的是很漂亮

我們一路從天濛濛亮開到大亮,也偶爾停下來拍照留念一下

IMG_1544 

IMG_1545 

小白馬辛苦你了!

IMG_1556

既然途中會經過矽谷

身為未來的阿宅工程師當然要去探勘朝聖一下

所以我們就挑了這兩大指標去拜訪一下

Apple總部的路名叫Infinite Loop,進去就出不來了好可怕 囧

可惜是假日大門深鎖 (但是一直有看到員工開進停車場,假日加班!?)

門口的櫻花開得很燦爛

IMG_1686  

IMG_1567 

他們的Company Store不賣 i 字頭系列產品

倒是像一般的bookstore一樣賣些T shirt之類的紀念品

也是很可惜六日不開門,我們只能隔著玻璃聞香一下

不過我偷瞄後的心得是那些東西真的頗普通的 (維持Apple一貫的簡潔風格?只有一個蘋果logo在上面)

可能真的要瘋狂蘋果迷才會想收藏…至少吸引不了我 

IMG_1570 

Apple逛完跑到Google

整個Google園區真是有夠大,完全不知道從何逛起 

後來在wiki上查到有一棟樓(B44)門口有很多Android娃娃

好像也只有這裡比較能殺底片了

IMG_1579 

注意:二樓窗戶上也有用post-it貼的娃娃 XD

IMG_1585 

整個大門也貼成Android娃娃

看了大門,似乎在平日有人上班時是可以自由出入的 (觀光客也可以)

可惜呀今日又是沒機會

 

回到Palo Alto,吃完yelp上找到的pizza後繼續參觀Stanford University

這一趟旅行的重點是自取其辱

因為來參觀的兩人一個被它reject了,另外一個很有自知之明連申請都不敢丟…

IMG_1591 

史丹福真的是大大大得有夠誇張

光是校園中央的大草皮就有半個USC大了吧我猜

我們才逛了一小圈就花了超多時間腳也累了

剩下的還是以車代步繞完 XD

IMG_1600 

離開Stanford時竟然已經是下午五點左右了

再開進舊金山時很不巧的碰到尖峰時間大塞車

我只能說這裡的交通狀況也不輸LA嘛…

慢慢嚕到Golden Gate Bridge橋頭時天已經快黑了…

IMG_1610 

在這個小丘上真的是有.夠.冷!!

我真是低估了這裡的天氣,以為只是比LA低溫一些些

但加上大風之後,我看起來很厚重的外套整個不夠力了…

還有一團日本旅行團大多是年輕人,可能自認為是寒冷的北國來的個個都穿很少

結果好幾個大男人一直在發抖大叫好冷 XDD

IMG_1622 

這是收費站的盛況,現金車道感覺幾乎沒有在動啊…

IMG_1636 

好不容易等到了天黑燈亮,拍下這張不錯滿意的照片之後走人~

 

我們這次住的旅館是漁人碼頭附近的Holiday Inn

地點相當便利,缺點就是觀光區停車費無敵貴 

旅館停車一晚稅後竟然要$45,旅館附近的付費停車場也沒有比較便宜 

不想再花時間找地方的我們只好花錢當凱子了

旅館是三星級,房間大小一般,有一張king size bed,相當普通到我懶得拍照 XD

只能說論地點真的是很方便,但其他也沒什麼值得一提的 :p

喔,我記得第一個晚上半夜有被應該是剛在附近嗨完的人們大叫吵醒,而且還兩次

第二個晚上可能因為隔天是星期一就沒有什麼人吵我了

而且早餐要另外付費這點讓我後來在hotwire對旅館整體的問卷上按了not recommended

 

稍微休息一下準備出去覓食

來到這裡很想試一試海鮮,在yelp上查到這一家Sotto Mare,從hotel走過去約15分鐘 

但是到了那裡看到人多到爆出來,門口領位說今天已經無法再接待客人了

一整個很殘念的離開

還好這一帶應該是餐廳區,有很多選擇,後來在yelp上找到了評價也不錯的這間泰式餐廳 King of Thai Noodle

這家的餐點ok但不算特別突出,會有高評價應該是因為它的酒都很便宜!

美國人真的是很能嗨,日本料理來這次變成了sushi bar, 泰式料理也能變成noodle bar

我還在跟老鄧開玩笑說我們以後來開間賣牛肉麵擔仔麵和鹽酥雞的bar好了

(寫出來會不會idea被偷走糟糕)

IMG_1640 

這是我點的雞湯河粉,味道中規中矩價錢也不貴

IMG_1645 

加點了一個泰式pancake + coconut ice cream,餅很油但是很好吃,出來玩就不管那麼多了 XD

IMG_1648  

三點就出發經過了很長的一天

吃完晚餐,回到旅館附近買了一些補給品後

辛苦的司機先生就立刻倒頭大睡了

Day 1 結束。

arrow
arrow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