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發現懷孕時曾經有雄心壯志每週都要開個獨立的一篇文來記錄,但是隨著懷孕進入平穩的中期,不再像初期那樣每個星期都有新的症狀,又覺得真的這樣流水帳記錄下來自己都有點無聊了 XD 所以決定以後還是看狀況決定要每週還是每四週開個新文吧!


大蒜味

雖然快進入第二孕期了,但是對氣味的好惡仍然很明顯,最近新發現的是大蒜味,只要食物中出現這個味道就完全不想碰它。

懷孕前的我不討厭大蒜,甚至可以說是喜歡的,但是現在連平常炒菜用大蒜爆香的味道都受不了。

煮晚餐的工作暫時轉移到老鄧身上,而且他每天開煮時我就會開始把客廳窗戶開到最大又開循環扇,好像很嫌棄他煮菜的氣味的樣子…然後煮好了又愛吃不吃,老鄧雖然沒說什麼但心裡一定覺得我很難搞吧 XD


Second Trimester

14週開始正式進入第二孕期,也就是俗稱的天堂期。

沒有想像中一下就上天堂這麼明顯的變化,早上還是有點起不了床,整天都累累的。胃口也沒有突然大開。

最擾人的鼻塞也依舊存在,但是發現人類的適應力真的很強,從初期每天都好難過好痛苦,到現在已經漸漸習慣。每天睡覺都用嘴呼吸、起床時口乾唇裂、吃飯時常常需要停下來深呼吸…這些症狀已經變成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Pregnancy Brain

俗話說一孕傻三年,美國也有這個字來形容孕婦變笨變鈍的情況,可見這件事情在不同的國家都存在不是大家在亂說的。

最近也默默感受到孕婦變傻的威力,常常前一秒還想著等一下要做的事,下一秒就在想:「我剛才是要幹嘛?」

每天都在找自己的東西,手機隨手放下之後下一秒絕對會忘記,有時候還會找一找又忘記自己在找什麼… 囧

真的好誇張,害我好害怕以後寶寶生出來之後我會不會忘記把她放在哪裡… T___T


酒精

自從知道懷孕之後很有毅力地再也沒喝過酒了,雖然其實心裡很想喝,每次出遊或一起吃飯看別人在喝也都好羨慕。

不知算不算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某天竟然夢到自己在喝啤酒,夢中喝完才想到自己懷孕了,覺得很慌張又懊惱,醒來之後發現一切都是夢境著實鬆了一口氣…

有趣的是這樣的夢一旦開始好像就會一直出現,過沒幾週又夢到自己喝紅酒,夢中的心境轉換和上次一模一樣。我到底有多想喝酒啊… XD


胎動!?

6/22 15W6D

即將邁入16週的前一晚,剛吃完晚餐正坐在沙發上用電腦。這時的姿勢是盤著腿橫坐在沙發上,電腦也是放在椅子上,所以整個人是蜷縮著在打字,事後想想這樣的坐姿也許寶寶被壓迫到不太舒服吧!總之我突然感受到了小腹很低的位置處突然咚咚動了兩下,很像是把手伸到水裡想要摸魚 (字面意義的「摸魚」非衍生含義 XD) 而魚「咻~」一下跑掉的那種感覺。先前就做過功課看大家說第一次胎動的感覺很像是氣泡小魚游泳,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胎動嗎!?

其實懷孕前的身材來到有史以來最胖記錄,而且肚子的皮下脂肪從青春期開始就很厚,一直覺得因為太胖一定會很晚才感覺得到胎動,也很擔心胎動不明顯無法掌握寶寶的狀況,沒想到在這個很正常的時間點感受到了!因為事發突然,老實說也沒有什麼感動的感覺,倒是覺得很有趣,嘴角不自覺地就笑開了。立刻告訴準爸爸這個新發現,但是老鄧也感受不到,只能聽我敘述所以應該也不知道如何反應吧。XD

隔天立刻問了人在台灣,預產期早我一些的朋友。她現在已經是半夜會被胎動弄得睡不好的狀況了,覺得胎動一點都不像「魚在肚子裡游」,根本是寶寶一直掙扎著想逃出去… XDD 還說上次寶寶在動的時候請她老公貼在肚子上聽,聽到像是「手機振動」的聲音。在聽完她這一番經驗談後,我對於昨天的感覺是不是胎動又更茫然了。不過沒關係,再過幾週應該感受就會更明顯!

 

6/28 16W3D

今天睡覺前躺在床上時,突然又有了那種「很像胎動的感覺」,這次比較特別的是還伴隨著「很大聲的」水聲,像是手伸入一盆滿滿的水後划動一下的聲音。而且竟然連在旁邊的老鄧都聽到了!

雖說我即使是沒懷孕前,只要躺平在床上就很容易聽到肚子咕嚕咕嚕的聲音,但是這次的水聲的確是和以前腸胃蠕動的聲音很不同 (老鄧常聽到我肚子叫他可以作證 :p) 加上水聲出現同時感覺到的一動,我想這次可以很肯定是寶寶在動! 


孕婦瑜珈

6/30 16W5D

第一次嘗試孕婦瑜珈,今天來上課的八位準媽媽大多都是30週上下的,每個人都挺著好大一個肚子 (心想我是不是太早來了 XD),還有一位正妹準媽媽說她已經39週了,我想下星期她應該就會「畢業」了吧!

孕婦瑜珈的強度不太高,上課前老師會花很多時間聊天,了解每個人目前的狀況並給予建議。另外輔助器材也很多,除了瑜珈磚外還有毯子、大枕頭之類,總是就是要讓孕婦舒適地伸展運動。上完整堂課其實沒什麼流到汗的感覺,最累的只有一直squat 鍛鍊大腿肌肉。另外最後的大休息式也改成向左側躺,我個人本來就喜歡側睡所以覺得比本來的仰躺更好。

這幾天一直覺得肚皮有時候某塊區域會癢癢的,好像有人在裡面搔癢的感覺?但是Google一下都說這種搔癢感跟胎動沒有關係,反而是有人說可能要長妊娠紋了…只好快來勤擦妊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