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了25年,終於要為國家做點微薄的貢獻
因為2007年只工作了不到半年,並沒有達到報稅的門檻所以偷溜掉了
今年沒那麼好運只能乖乖開始研究怎麼報稅 :p
其實還滿開心的,雖然要損失一筆錢
但有一種自己長大的感覺
都25歲了還講這種話真是害羞~

不得不說自然人憑證真的很好用,還好上次為了莫名其妙的原因去申請了
周媽媽本來還怕我自己搞不定,想要請同事順便幫我弄張所得清單
結果IC讀卡機一插,上網下載一下,2008年的所有收入就列出來了
只要鍵盤打一打滑鼠點一點就可以完成申報,比想像中的容易很多
不過對於扣除額什麼的還是很不熟,這時就不得不承認自己真的很菜偷偷問別人了 XD

要繳的稅也比自己想像中的少一點 XD
當2008年一整年的成果列出來在眼前
有一種很複雜的心情
「喔~就是這樣啊~」
當應繳稅額算出來時,看著那個數字
心裡的感覺也是「喔~這就是我要繳的稅啊~」XD

也不是說嫌收入少什麼的
反正就是從頭到尾一整個微妙的心情
又是覺得自己是大人了很開心
又是覺得哎唷整體數字如果再高一點會更開心
(講來講去還是在嫌錢不夠用 XDD)

前兩天跟整個部門說了關於自己規劃的事
講開了的感覺和之前自己悶在心裡果然有大大不同
講開了是放下一顆心中大石,但同時有種事已成定局開始倒數的感覺
而且一講開大家就會很不低調的開始討論相關的事
有時都會讓我覺得被路人同事聽到很害羞
但其實路人也根本不care,是我想太多了吧 :p

所以在我人生第一次報完稅之後
就即將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收入了呢,真是很好笑
開始慢慢感到時間的急迫性了
也開始慢慢想到之後好幾個目標要達成的壓力了
同事們即使預見到自己兩個月後將進入地獄般的生活 (XD)
還是很開心的給我鼓勵和建議,真的很感動

大約一年半前做出了辭掉上一個工作的決定
到現在都覺得那真的是曾做過的一個非常正確的決定
它讓我真正開始投入職場生活,並且認識了一群於公於私都相當融洽的伙伴
希望我現在的這個決定,事後回想起來也會覺得它是正確的

明明是講報稅結果扯了一大堆
而且講得一副我下週一就不進公司了咧 :p
總之還有兩個月,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好好畫下一個圓滿的句點
然後投入下個一連串的挑戰
加油好嗎

--

所以大聯大電子法務要徵人啦
有意者請寄履歷給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