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照片裡出現的都是當天宴客的新人/賓客,個人並不認識

我已經把比較明顯的人臉 / 姓名都模糊化了,希望當事人不要介意

如果你剛好逛到,覺得不舒服想要撤下照片麻煩跟我說一聲 XD

 

這年頭要結個婚真的很辛苦

如果想要找到最屬意的場地 / 婚攝 / 新秘,大概都要在一年以前全部訂好吧

如果你挑了個大好日子,那可能還得再往前推幾個月

還好我們說好了,今年底公證 / 登記,明年底才宴客

有很多的時間可以慢慢挑選

這一天找了黃基陪我一起看場地 (她也順便預習一下 :p)

我們只是隨便找個週末,沒想到好像是個大好日子

去的每一家,每一個廳都是滿的!

好處是可以順便參觀一下佈置,但是有一些場地到達的時間剛好宴會進行中

我們就只能站在門口偷瞄一眼宴會廳的內部了

 

老實說我一直都對婚宴場地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反正最想要的戶外婚禮已經無望了…)

也沒有執著一定要在多高級 / 有名的飯店舉辦婚宴

只要會場的整體感覺是高雅,不俗氣的就可以了

可是愛吃鬼唯一一個願望就是--菜一定要好吃!

(雖然我自己根本吃不到 T___T)

決不能接受婚宴結束後賓客覺得沒吃飽 / 不好吃的狀況出現

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在批踢和VW上面做功課

現在很流行的典X、晶X好像多少都被抱怨過菜色 / 服務,所以完全不考慮

最後鎖定符合預算、且有被誇獎菜色 (至少沒被批評過難吃) ,再考量大眾運輸比較方便的

就是以下幾間:彭園 (台北館和三重館)、水源會館,以及徐州路2號

 

這天中午12點先到台北彭園,就在捷運永春站的旁邊

接待我們的小姐講話非常的簡潔明快,介紹起來也是走非常迅速的路線

因為這間是我們看的第一間,老實說有些手忙腳亂…

還不是很有經驗該注意什麼部分,就這樣一直傻傻被帶著走 XD

 IMG_0968  IMG_0969 

我們的桌數大約是20桌左右 (一年前就要訂,桌數真是有夠難估的,我也不知道這個數字到底準不準確…)

適合的廳有5F和6F各一個

但是6F的廳電梯無法直達,要從5F走旁邊的樓梯上去

讓5F本來就不大的外廳 / 收禮空間顯得有些擁擠

除此之外,收禮桌和小物的放置桌佈置得不錯,走華麗風格

 

這是五樓的廳,是金色 / 紅色的主題,感覺長輩會喜歡

但缺點就是有柱子,如果我們開20-25桌,會從右邊照片右邊的柱子拉隔板隔開

整個場地是狹長型,坐在柱子後面會有死角看不到舞台,但看得到螢幕

IMG_0970 

接待人員指給我們看:就是從這裡拉上,後面那排就不會存在了

IMG_0972 

六樓的廳也是同樣的形狀和配置,差別在於走銀紫色系

個人覺得這個色系沒有樓下來得討喜

IMG_0977 IMG_0978    

其實在還沒有場勘之前 (以為在辦營隊嗎 = =)

我最屬意的地點就是這裡,因為小時候吃過幾次彭園餐廳印象很好

看照片又覺得好像很華麗,看不出這場地在台北市其實算是中偏低價路線的

可是實地看過之後有些失望,因為無論是外廳或內廳感覺都有些擁擠,桌與桌間的排放很密集 

是沒有到完全不考慮的程度,只是轉為對這間持保留態度

 

本來沒有經驗,在預約看場地時完全不知道一個場地要留多少時間

加上這裡的接待人員實在是介紹得太快了 (但還是有基本的禮貌啦)

所以看完之後到下一個場地的預約時間竟然還有將近一個小時…

既然這樣,我們臨時決定多加一站,是黃基媽媽之前喝過喜酒後非常喜歡

打算黃基結婚時也辦在那裡的世貿33

一進門口警衛就告知婚宴要去哪坐電梯,不會很難找

電梯也滿多台的,空間也大,應該不至於讓賓客等太久

只是這裡距離捷運站遠了點…我們是坐小黃過來的

一出電梯也會有人很親切的引導該去哪個廳,不太會跑錯 XD

第一印象就是:不愧是較高價位的場地,整體感覺比較高貴典雅,不同於彭園的華麗感

IMG_0982 

還有高級的LED螢幕,在廳外播放新人的婚紗照

IMG_0983 

可惜的是抵達時婚宴已經開始了,不要說拍照了,連瞄一眼廳內的狀況都很困難

所以我現在對廳內長什麼樣子完全的沒有印象…

但單就接待和收禮的區域而言,比彭園寬敞許多

IMG_0985 

他們的招牌應該就是view了

廳內在播完影片後會把窗簾打開,我想夜景的view會更漂亮

IMG_0987 

接待人員也非常的親切有禮

因為黃基還暫時看不到婚期在何時,我是留我的資料,那位小姐和我約時間要再電話確認是否會下訂

其實有些浪費她的時間,真是不好意思說… 

她也說了「明年會漲價,但今年下訂會算今年的價位」

黃基聽了很驚恐,因為現在一桌最低已經要兩萬起跳了

可是也不可能叫她現在訂兩三年後的日子啊 XD

 

因為無法親眼看到廳內的佈置,接待我們的小姐拿出了iPad展示照片給我們看

IMG_0992  

總之世貿33光就場地和氣氛來說是很不錯,菜色我沒有特別的研究

特優點就是view,缺點當然就是價位

因為它一直沒有列入我的考慮範圍,就不用為了它煩惱,純粹看個經驗

但相似價位的場地還有很多,如果這個預算符合的,還可以多看幾家多比較吧

 

接著坐公車到水源會館,這是臨時看批踢有人推薦的,離老鄧的母校又近有股親切感 XD

離公館捷運站其實很近,BUT!!

因為公館站附近的人潮實在是太多了,要穿越人潮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

於是明明就是5分鐘可以到的路程,我們走了10分鐘,覺得好遠好遠,這是一個小扣分點

它位於一個商場的二樓,需要坐手扶梯上去

IMG_0993 

在這裡又遇到一個扣分點,一上樓我就聞到非常重的菜味

要是我是賓客應該會皺一下眉頭,應該是與他們的廚房位置有關,但其他的場地都沒有這個問題

 

這天剛好有一間空的新娘休息室,終於可以參觀一下 (其他場地都有人使用無法參觀… )

他們的休息室不大,但有獨立的洗手間

IMG_0994 IMG_0995 

除此之外,我一直覺得水源會館哪裡和其他場地不太一樣

回來看照片才發現,是因為他們整個館廳外都是暗色系主題

黑色的地板和深色的牆壁,對我而言感覺有些沉重

IMG_0997 

上圖是禮品的佈置,同樣是舖桌巾,拿高腳杯和一些bling bling的小物裝飾,我覺得彭園做得比較好

下圖是收禮桌,左下角是喜餅桌,收禮桌有架高,個人覺得也是有點微妙 XD

後來想想,可能這樣賓客簽名時不用彎腰也是不錯,哈哈

IMG_0998  

我們參觀的是玫瑰廳,廳內的佈置就是中規中矩,這條走道並不是新人進場的路線,右邊那條會寬一些

此外很可惜的也是有柱子

IMG_1003  

另外詢問到了它的另一個缺點,就是賓客停車是要自費的,我們看的其他場地都是至少有三小時的免費停車

然而水源會館的一些小缺點反映在它的價位上

價位是我今天看下來,位於台北市的幾個中最低的

看批踢的反應是說菜色還不錯,所以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如果你對黑色的地板不是很介意的話 XD

 

三重彭園和徐州路2號,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