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95.JPG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Facebook上太常貼食物照片了

最近這個plated.com的廣告一直出現在News Feed中

感覺是個很新奇的服務,把食譜和食材直接寄到你家,無痛下廚

第一次訂購有優惠,算算一人份的餐點是$7.5 拿來嘗鮮還算OK 就訂下去了

 

這網站上的食材每週都會更換,我訂到的是以下兩種

IMG_1590.jpg

 

東西寄來時有點傻眼,比我想像中大箱很多

事實上裡面的食材也沒多少,體積這麼大全都是保冷材料

IMG_1594.jpg

 

這兩張就是這次訂購的所有食材

IMG_1591.JPG

 

IMG_1592.jpg

 

光是看到這景象就讓我回購意願低了一大半

明明都是附近超市能買到的食材卻過度包裝,產生甚至比食物還多的垃圾…

想想我大概只訂這麼一次,而且家裡沒有保冷箱乾脆拿來回收利用 就算了

如果它只賣醬料、調味料和香草類 我會很願意買單

因為這幾樣每次只會用到一點,是下廚人最煩惱的問題

 

跳過環保問題,它的食材的確很新鮮,食譜也製作精美

網站上也可以下載你訂購過的食譜電子檔,步驟詳細還搭配精美圖片

非常適合平常完全不下廚的新新手

 

通常不是每天下廚的人,偶爾想要踏入這個領域

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需要購買大量用不完的東西

為了食譜上一匙的份量就要買下一大罐醬料 (可能還要順道買個量杯量匙)

買了一大盒價格不斐的香草卻不知道用剩的怎麼辦

食譜上說的肉和菜份量要多少,家裡沒有秤怎麼會知道

這些都會消磨掉偶爾想煮食的人的熱情

而這個網站把份量都調配好,全部倒下去就對了

自己需要準備的材料只有橄欖油、鹽和胡椒、平底鍋、烤盤

就可以做出賣相口味俱佳的餐點,真的是滿不錯的概念

以下是其中一樣的完成圖

另一樣因為就是牛排/馬鈴薯/草的結合,非常的普通,我就懶得放了 XD

IMG_1598.JPG

 

IMG_1597.jpg

 

一盤餐點,一人份價格是$15 (會員價$12,但會員費用一個月是$10)

以LA物價來看,自己煮只要不到一半,但上個OK的餐廳就超過這價位了

所以它卡在中間其實有點小尷尬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網站販售的是

把煮菜當樂趣而非daily routine的一種情調,只能偶爾為之

適合同樣的菜已經煮到膩,卻又懶得開發新菜的主婦

或是想要在朋友聚會時露兩手的廚房白痴 :p

網站上的菜單,用到的食材和食物類型非常廣,甚至有一些"歐美人眼中的亞洲食物" XD

我平常都煮中式食物,也藉由這次機會試了一些以前從來沒煮過的食材

因此,個人對於它的概念和菜色多樣性算是有滿高的評價

一餐的價格比一般煮食高,不如把它看作上了一堂很實惠的烹飪課 

目前比較不能接受的還是它的過度包裝

如果能夠做到垃圾減量,很值得再次捧場 

 

(是說我對於主動提供referral或回饋連結這種事感到很歹勢

 但如果有人看了想訂可以使用這個code: 087b4a可以折30塊喔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