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頁在此

第一次寫食記耶,好緊張
因為當天拍了很多照片,不來寫一下真的太可惜
可是我真的不是很會寫美食耶
神啊請賜予我中華一番的評論能力 XD

上星期吃了很多大餐
有彥婷生日、謝秀山的小雯姊請客和秀山生日這三大攤
彥婷生日是吃醬太郎燒肉吃到飽
因為都沒人在拍食物所以食記是寫不成了
我只能說他們的Haagen Dazs冰淇淋好吃 XD

接著就是與秀山、小雯姊和史提夫先生一起吃的夏慕尼
這家是王品旗下的鐵板燒餐廳
菜單延續王品一貫的方式
可以自己組合選擇主菜/湯/沙拉/甜點等等
餐廳裝潢和餐具、上菜方式也給人很"王品"的感覺
怎麼說呢,就是華麗而且噱頭很多 XD
待我細細道來



好像沒有很清楚的用餐區照片
大致上就是像這樣
也是一群人圍著鐵板坐
每個人面前會放一個瓷盤



第一道是開胃菜
順序是由右至左食用 XD
最右邊是一匙鮑魚+水果丁,淋上酸甜口感的沙拉醬
中間是鴨胸包無花果
左邊是鮭魚片包洋蔥+魚子醬
開胃菜整體來說口感還不錯
唯一讓我覺得有點微妙的是鴨胸包無花果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無花果的酸味怪怪的 :p

再來是麵包
有一般白麵包+全麥兩種
塗奶油食用
因為沒有什麼特別的所以就沒拍照

湯的部分,就開始有噱頭了 XD
服務生:您好,為您送湯
怎麼上來的全是空盤子,有些裡面有東西,可是湯哩? XD



原來湯是上完盤子之後直接倒到裡面的
我個人是覺得這樣做好像只有"好玩"的效果而已
應該不會增加湯的美味度 :p
不過像我的牛肉清湯
是用湯的熱度把肉片燙熟的
也許這樣吃起來口感比較好吧~
(照片是海鮮湯,我好像忘了拍自己的…)



接下來是沙拉
我點的是軟殼蟹+南瓜馬鈴薯泥的組合



軟殼蟹非常的香酥好吃
馬鈴薯泥也還不錯
旁邊的洋蔥比較嗆
不過不喜歡洋蔥的我還是默默的配馬鈴薯泥把它吃完了

要大推一下謝秀山點的焗烤田螺
蘑菇+田螺很好吃~
可是點這個就吃不到有菜的沙拉了,有點可惜



主菜前會送上一杯檸檬冰沙
這好像也是王品系列餐廳的特色
通常吃到這裡胃口正常的人也差不多已經"不餓"了
(謝秀山已經在那叫:飽了飽了~)
所以非常需要一杯微酸的東西來開一下胃啊 XD

我們點的主菜有蒜味牛小排、鴨胸、小羊排和肋眼牛排四種
肋眼牛排通常是吃3~5分熟,牛小排則是7分熟
廚師會先問主餐是不是要share,然後按份放到各人的盤子中
我對於這四種主菜的評價都還滿高的
謝秀山明明嘴巴說飽了但身體還是很誠實的也把主菜都吃光光了 XD
這也是王品的特色,一份餐會讓你吃到脹到不行
幸好是有四種主菜可以一起share,口味比較多變
不然實在份量太大,就算再好吃也很難不膩啊



首先是小羊排+薄荷醬 (拍得很醜)
沒有什麼羊肉的羶味而且相當的嫩
我很不客氣的整塊就直接拿起來啃了 XD



再來是紅酒醬+鴨胸
還有搭配蘋果及似乎是筋的部位的鴨肉
蘋果酸酸甜甜加上醬料很讚
鴨筋和鴨肉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口感
肋眼牛排也有兩種不同做法
牛筋(應該是吧)的部位煎得比較香脆
覺得這樣的搭配還不賴~
不過肋眼牛排本身倒是覺得比較普通
和一般牛排相較沒什麼特別之處
(也可能是吃到這裡已經累了 XD)



上圖是最後一道蒜味牛小排
和肋眼相較我比較喜歡它
(因為比較喜歡油滋滋的感覺吧 XD)
搭配煎到已經入口即化的蒜頭~~整個美味 厚厚

主菜中間還穿插櫻花蝦炒飯和蔬菜料理



本來以為飯完全的吃不下了
可是櫻花蝦炒飯讓人驚喜的還不錯吃
不會炒得很乾但粒粒分明
雖然很撐但最後還是把它吃光光了
至於蔬菜則是吃肉吃到很膩的時候有緩解一下油膩感的作用

主菜用完之後就離開鐵板到旁邊去用甜點+飲料
甜點我點的是艾菲爾紫芋塔
不過我不推這道,因為下面的芋泥是炸的,吃完一堆肉後實在是太過油膩
而且芋泥也沒有很細滑也不是甜的,有點小失望
因為已經很飽了沒有去搶別人的甜點來吃,所以甜點這部分就無法評價了 XD

最後的飲料我點的是綠森林果汁
有奇異果蘆筍之類的
甜度可以自己控制,還滿清新的飲料

以上就是夏慕尼食記
整體來說還滿推的,以後還會想來吃
題外話:隔壁幾家的鼎王真是有夠多人啊
看來想要不排隊就吃到還要等個幾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