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家父難得的沒有回家過年
但是他不回來的原因其實是
由於他與家母(在裝什麼有教養?)二月底要去峇里島度假
他不想從現在待在台灣待到二月底
也不想短短十幾天內來回廣州-台北多次
所以決定今年就待在廣州過年

可能鄰居們都大略知道我家老爸常常待在大陸但又不知是在哪個城市
最近雪災的新聞又鬧得很兇
所以我們家三名婦孺最近常常遭遇鄰居們關心的問候
對話如下:
鄰:新年快樂
我:新年快樂~
鄰:沒看到你爸爸耶
我:對呀他今年不回來
鄰:(眼神立刻轉為同情)回不來厚?
我:(懶得解釋)哈哈~
鄰:我就知道,最近新聞都在播啦
鄰:在那裡也是滿辛苦的啦,今年好像特別嚴重厚
我:(乾笑)呵呵…對呀

回來和媽媽閒聊才知道她最近也常遭遇這種對話
鄰居們的"我就知道+蛤~真是可憐回不來"眼神實在是只可意會不能言傳
只能說真是個有人情味的社區
謝謝大家的關心 = =
可是廣州真的不是災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