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起是米蟲每天在台北車站周邊亂晃
某天看著車站,突然想:如果就這樣跳上某一班列車到很遠的地方,那有多開心?
產生了去旅行的動機
至於地點嘛,想說東部比較少有機會去,宜蘭才去過台東又太遠
那就是花蓮囉,非常隨興的決定 

本來是想在十天假期內來個兩三天小旅行
沒想到東部幹線的票比我想像中難訂好多
不過怎麼喬列車的時間都是滿滿滿
好不容易訂到已經是一個多星期後的車票了

民宿也懶得自己找
向武小鳳請教得到了很妙的答案:
我:妳們上次去玩住哪裡啊?
武:住海邊
我:(......................)民宿的名字是?
武:(......................)名字就叫住海邊
真是一段雞同鴨講 XDD

住海邊還有一個分館,叫「自己家」
也是一個容易引起誤會的名字
「你住哪?」「自己家」「.............」
我真愛想些無聊的對話 XDD 

總之車票住宿訂好了就決定出發
為什麼決定一個人去?
因為朋友好像都很忙啊
我懶得一個一個問又一個一個被拒絕 :p
乾脆自己成行,不用喬人喬時間喬半天囉
只是還滿多人聽到自己去旅行好像都很驚訝… 

太魯閣號果然是比較舒適 (也比較貴)
但不得不小murmur的是,它明明就是只售坐票的車
但因為剛好碰到通勤時間,一~~堆人站著
我連要走到座位上都是寸步難行
但看在我也曾忍受通勤的辛苦份上…就算了 = =

在火車上睡了一覺醒來,發現窗外的景色已經變了!

因為是一個人的旅行,所以不是風景就是自拍 

看到海一整個就嗨起來,心情大好!

一出花蓮站就有許多人湊上來問要不要租機車
我運氣很好的遇到一個看起來很誠懇的小妹妹
撐著傘帶我到他們的租車行去
租了一台風100
cuxi太熱門了租不到,算了能騎就好
反正我騎車經驗值很低也感覺不出有什麼差 ~"~
重點是我租了大約兩天半,只要600元!!
真的是超便宜
它就叫做「超低價租車行」,在花蓮車站正對面的國聯三路上
請參考 XDD

太早到民宿只能先放行李還進不了房間
於是往第一站「公正路包子」前進

還請多多包涵 

個人覺得蒸餃非常好吃,而且一籠只要30元會不會太便宜!
加了兩顆小籠包也才40元
小籠包皮甜甜的,肉餡肥瘦各半,也不錯吃!
一個人旅行的另一個缺點就是胃容量有限
每個東西都想嚐嚐,結果就是撐死自己…

吃完又在附近的商圈逛了逛
然後前往海邊!!

沿著海濱街一路騎下去,目標是七星潭
天空很藍,右手邊就是一整條海岸線
車又不多,我常常一邊騎一邊轉頭去看海
騎車吹著風真的一點都不覺得熱或曬,但是太陽其實是很大的
所以即使有擦防曬,還是在不知不覺中漸漸曬紅了…

七星潭規劃得很漂亮!
綠色的公園旁就是藍色的海
海灘很乾淨,遺憾的是不能玩水
所以我只有偷偷用海水泡一下腳~
(但忘了腳上有被鞋磨破的傷口,好痛 囧)

在海邊閒閒的吹風,待了半個多小時
能夠享受這種什麼都不用做的閒適
對於一個月前還是昏天暗地上班族的我而言真是種奢華的幸福呀~

太陽超大! 這是試了半天後最成功的一張自拍

在去七星潭之前報名了3:30的賞鯨豚之旅
民宿的小管家說晚一點比較不怕曬
後來船上的導遊也說通常最晚的一班浪也會最小
好家在我是坐這班,不然大概已經吐出來了…
btw,賞鯨一次要800元好貴 T_T
不過既然是一生一次的體驗就給它花下去吧~

出海有很嚴格的規定
每個人一定要帶身份證,海巡署弟兄會抽查
而且回程上岸時還看到海巡署把上岸過程都錄影下來了,還有人在點人數
是怕出海到哪裡去載了人回來嗎? XD

本來出海都已經一個小時了,還看不到任何東西
我心想完了我又帶賽,這次大概什麼都看不到了
如果沒看到任何鯨豚,公司會送一張無限期的免費船票
正在心裡盤算這張票是什麼時候才能用的這個moment…

大批大批的海豚就出現了!!有影片有真相!

 

導遊說牠叫長吻飛旋海豚
是唯一一種跳起來還會在空中轉體的海豚
其實影片有拍到轉體喔!請仔細看 XD

開心的看完海豚之後就是一連串的災難
回程路上浪超大船搖個不停
更慘的是還有大把大把的海水潑上來
我被潑到幾乎是全濕…= =
為什麼明明大晴天還會落得和宜蘭一樣狼狽的下場
而且被海水潑到的頭髮乾了還是黏膩膩…

回到岸上也是太陽要下山的時間了
又飆回市區去吃同學和民宿管家都很推的賀川壽司屋

很多人推的這家 

雖然是平常日的六點就到了,竟然還是等了二十多分鐘
不愧是大家都說要排隊的名店
因為計劃晚餐要吃很多攤,所以沒有點太多東西
民宿管家說不要點什麼海景飯,因為海鮮份量不多
所以點了這份綜合握壽司 $120

這些120元,算是相當實惠 

本來應該是有七個不同的握壽司,可惜當天很多都賣完了只剩三種
以120元的價位來說實在是很超值
生魚片都切得超大塊的,也很新鮮
魚上已經塗好醬汁了所以也沒有醬油可以沾
我其實不太喜歡它偏甜的醬汁…但還是就唏哩呼嚕吃光了 XD

吃完第一頓晚餐,漫無目的的在市區騎車逛大街
花蓮真的很酷,即使是市區還是有一堆路口沒有紅綠燈,也幾乎不用兩段左轉
大家都是靠直覺和禮貌在走的就是了 XDD
有時候看到有車就停下來,結果對方也停下來,我們大眼瞪小眼三秒鐘
真是令人噗哧一笑
對了因為沒有人可以聊天,所以我常常邊騎車邊自言自語 XD

看到很多人的網誌介紹花蓮兩間二手書店
其中一間時光二手書每週一公休,所以就到了另一間舊書舖子去瞧瞧
另我感到驚訝的是花蓮非常多這種很有fu的小店舖

花蓮市有幾間很有特色的二手書店 

和我住的民宿很像,非常樸實但有特色

逛完書店胃裡的食物消化了一些
所以往晚餐第二攤前進 XD
這攤目的是「一碗小」羊肉

其實它也有賣牛肉,都分成清燉和紅燒兩種
可以配麵呀冬粉呀泡膜呀
但是我吃不下這些澱粉類所以只點了紅燒羊肉湯,一碗70元

逛完又去吃一碗小羊肉 

還不錯吃~~湯頭很清甜,羊肉很有彈性,沒什麼腥羶味
聽說他們的甜點黑糖粉圓也好吃,但是我的胃又滿了

先回到民宿休息一下
這次本來是要訂這間民宿的單人房
但單人房只有一間,不巧的有人訂了
老闆娘說一個人住雙人房可以折價,我就訂了雙人的閱讀套房
民宿介紹一寫又一是一長串,所以放到明天的篇幅好了 :p

總算把一身海水洗掉之後
又出發去尋找第三攤晚餐 XDD
民宿就在自強夜市附近,兩晚的宵夜都在這裡解決
今日宵夜:碳烤、法式棺材板($45)、現榨柳橙蘋果汁(700c.c. $35)

今日宵夜 

碳烤是全自強夜市最熱門的一攤,也常被美食節目介紹
但是我心中的碳烤第一名實在無法被任何店家取代
那就是北大西門外的烤雞翅&羊肉串…
我好懷念但台灣吃不到啦,老丁要來開分店嗎

第一天遊記莫名其妙的在對西門雞翅的緬懷中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