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介紹一下民宿。

這次住的地方是「自己家B&B」
網頁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solth
理位置還算方便(因為花蓮市區也不大)
自強夜市騎車三分鐘就到(這點很重要 :p)

這次住的是二樓的閱讀套房,很可愛的一個小房間
這家民宿沒有很華麗的裝潢,但處處都是主人DIY的巧思
例如這個自製像沙發的東西…

這是民宿,左下是個自製沙發!

還有照片裡的小桌呀小書櫃呀,應該都是主人做出來的吧!

還有個小書桌

小桌上有個酒瓶,但裡面裝的是水(可惜了XD)
杯子也很妙,是印著蘋果西打,在很台灣味的大餐廳裡常見到的杯子
這就是他們的特色,好多東西看來好像都是撿來的(很多真的是撿來的,民宿主人在網誌裡有說)
拼湊在一起卻有種質樸的趣味

浴室也是很有個性的水泥牆,把原來的磁磚打掉,只用簡單的一個壁燈照明

浴室也很酷~ 房間充滿自製物品

我住的閱讀套房是沒有電視的
其實當初選擇只是因為閱讀套房便宜一點
想說才兩個晚上沒電視看還忍得過去
第一天晚上一切安頓好想來relax一下
手邊沒有遙控器可抓,老實說那一瞬間還真不習慣

但很快的就可以理解民宿主人設計閱讀套房的用意
雖然沒有電視,但房間裡有三個小書櫃,一共幾十本書
各種類型都有,連我這個閱讀範圍很狹窄的人都可以抓到好幾本想看的書
晚上用手機放著mp3,抓著一本小說靠在超大的靠枕上
闔上一本書的滿足感完全不是看了幾小時電視後按掉遙控器所能比擬的

可愛的床,很大真開心 XD 床頭有個書櫃

話說我還想出了個無聊的猜一猜遊戲給看網誌的捧優來玩
獎品是從太魯閱帶回來的卡通造型原住民人偶鑰匙圈一個~
(請不要嫌棄獎品,好玩嘛~)
題目就是:在以下這一排書裡面我只看書側會想拿起來讀的書有三本
請猜猜是哪三本 XDD

 

(看不清楚的話可以連回相簿看原始尺寸圖~)

愈寫愈覺得自己有點無聊,如果沒人要猜的話…就算了 Orz
好的民宿介紹完了,開始介紹第二天行程

早上吃了民宿的早餐(水果沙拉、法式吐司和烤地瓜)後出發去太魯閣
在我印象中這應該是第二次到太魯閣,第一次是高二的畢業旅行
不得不又感嘆一下時光飛逝~

花蓮真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
騎出了市區之後,舉目所見都是雲霧繚繞的高山

出發去太魯閣 

都市俗很少看到這麼高的山,一邊騎一邊被美景感動,拍照拍個不停
速度很緩慢的大約騎了40~50分鐘到了中橫公路的起點
此行的前幾天剛好有颱風擦過,東部下了不少雨
山上想必含水量非常的足夠,竟然還有這種狀況出現

在下雨!! 

根本就是在下雨嘛這 囧
而且沿途這種山壁滴水的狀況還真不少
繼昨天被海水潑濕之後今天又要一直被雨淋
明明就是個大晴天,只能說這是遇水則發 (誤)

長春祠 風景真的好漂亮

太魯閣的美麗和壯觀就不用我多說了
只是這次自己一個人騎車來,和以前坐遊覽車到定點走走有很不同的感受
我這次深深的覺得:太魯閣這段根本就是個歷險樂園好嗎!
路很小又彎彎曲曲的這就算了
沿途有非常多的隧道
因為我上午就到了,人車都很少
我為了擋太陽戴了墨鏡,到隧道時就是個烏漆抹黑什麼都看不到
你說是不是很像坐太空山
而且隧道內也不時會有冰冷的水滴下來,有時更是直接一大片淋下來
很像那種從高處衝入水中的遊樂設施
到處都是「此處常有落石請快速通行」的標示
也因為剛下過大雨,還真的有幾處道路硬生生的被落石阻擋了一半
人老了膽子比較小,我看到落石腦中就一直浮現它從我正上方砸過來的情景 XDD
總之這一路上我一直在自言自語的大叫「媽媽我要回家」 XD
說有多刺激就有多刺激

好大一塊落石,驚驚 

中橫公路不但開拓不易,要維護起來也是很麻煩哪
三不五時就來個落石坍方
還好有美麗的風景吸引觀光客
因為下完雨擔心落石,幾處步道幾乎都被封起來了
九曲洞那裡更是直接一塊堵在那
所以我的太魯閣行就是騎騎騎…騎到天祥,在天祥那閒晃了一會兒
然後又騎騎騎…騎回市區
幾乎沒什麼停留,不過還好一路上就已經看了許多風景了
(連民宿管家看到我都說:妳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 XD)

回到市區先去吃花蓮大好評的炸蛋蔥油餅!
它的營業時間是下午1:40到晚上7:00
不算很長,要吃還要抓對時機~

回到市區吃炸蛋蔥油餅 

很幸運的沒什麼人排隊,很快就吃到了
我真是不知要如何形容我內心的感動…它真的很.好.吃!
是這次吃了這麼多名產小吃之後我心中的第一名!!
它不像士林夜市的蔥油餅口感偏香脆,而是酥酥又軟軟!
醬汁非~常好吃,辣醬不是鹹豆瓣醬,不會太辣搭起醬汁又加分!
裡面還配上半熟的蛋黃

還有半熟的蛋!! 

真的很好吃說,要我一口氣吃完三個我都ok!!
(但怕嚇到老闆及路人我還是很乖的只吃一個)
而且一個加蛋只要20元唷!

不過吃的時候請小心蛋黃,因為非常容易流出來
我三天總共吃了三個,每次都被很燙的蛋黃攻擊…
而且最好是現場吃完,因為放一段時間它就不酥了,美味度大打折
By the way,對面那間飲料店的蜂蜜檸檬還滿好喝的,順便一推 :p

因為太陽實在是太大我快被曬昏了
所以決定先回民宿休息一下
在民宿時竟然又發生了還滿大的地震
聽說太魯閣是四級,花蓮市三級
我只能說同樣是三級,2樓和11樓真的差很多
這次的震度我就覺得還好
而且好在我已經離開太魯閣了
不然本來就夠刺激了再加上地震可能就當場腿軟下跪了 XD

看一看書晃到四點多,外面太陽終於小一點了
循著旅遊書想去吃個液香扁食
很可惜的竟然這兩天都公休,這次是吃不到了
轉而尋找也是有不錯評價的一品香扁食
還不錯吃,但是沒什麼特別的感動所以略過 XD

接下來的行程很詭異
我竟然逛起街來了
而且逛的就是扁食店附近的光南呀、NET呀、Face Shop呀
女人購物慾發作的時候就是會失心瘋
這些明明台北也有的東西就硬是要買起來從花蓮扛回去…

當然也買了些名產
這次買了前山牛軋糖,我覺得很好吃
在德利豆乾沒有買豆乾反而是買了剝皮辣椒 :p
據說花蓮有另一家很有名的剝皮辣椒,但是距離太遠了就沒有去買

今天當然還是要以宵夜作為ending!
自強夜市其實不算大,我兩天吃過的店家有:
吉立果汁-種類很多大杯才35元很划算
第一家烤肉-我都點蔬菜類 XD 烤中卷有點普通
法式棺材板-吐司部分還滿好吃的,裡面的料超紮實吃好久…
螃蟹王-蟹肉真的很多,100元滿大一份不錯吃,其他東西和一般鹽酥雞一樣
北港春捲-好吃料很多,但辣味沒什麼特別可以試試芥茉的?我只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 囧

大概就是這樣,每天宵夜都快把自己撐死了
另外要分享的是其中一家店的奇妙號碼牌

..............很妙的號碼牌 

它叫我不要幫它打廣告所以就不說是哪一家了 :p
還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號碼牌呢
這家的確是人很多沒有錯,但要偷偷說我覺得他們的工作人員不是很親切~:p
相較之下,炸蛋蔥油餅也是身為名店但是態度還是很好,推一個

第二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