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要來挑個我喜歡的topic來寫以利稿件進度 XD

在紐約的近半個月,大多是地頭蛇(Sammy)帶我們去吃好吃的

或是自己循yelp找美食

 

想到紐約會想到什麼食物呢?

我會想到bagel, brunch, hot dog, pizza等等

其實都是被影集影響,常看主角在吃這些東西就覺得紐約的這些食物好像很好吃 :p

當然紐約的一大特色就是聚集了世界各國的料理

但我個人覺得LA也不差,尤其講到中國菜、韓國菜,感覺LA大勝NY

只是紐約的餐廳裝潢的確是比LA精緻 (中式餐廳除外)

而價位好像和LA差不多,有一些貴一咪咪而已~

 

但我個人在Manhattan非常無法接受的一點是

餐廳都太小了!!!

寸土寸金的地方,我們看過最小的餐廳只能坐4~5桌,大約容納20人吧

所以那幾天每天晚上都為了吃飯很煩惱

如果沒有訂位,排上半個小時是家常便飯

夏天也許排一下還不算什麼,但冬天在寒風中站半個一個小時實在太痛苦了我寧願不吃阿…

於是好幾次一行人從一家換到下一家再換另一家,因為有點名氣的餐廳每家都爆滿

即使好不容易坐下,許多餐廳的位子也是小得很不舒適

冬天每個人都穿厚厚的外套,卻擠到完全沒地方放

有時候在小店裡坐在靠近門邊,一有人開門冷風就透進來…

雖說比起在LA,有時去一家餐廳要開個30分鐘以上,Manhattan真的很小巧方便

但我這個西邊來的觀光客相當不習慣阿,這是我不喜歡Manhattan的一點

 

最詭異的是,在東岸的這半個月中

最擄擭我心的不是那些有名的高級的餐廳,而是路邊攤!

IMG_7227.JPG 

就是它了!!好吃的chicken over rice!!

紐約有很多halal food (清真?) 的攤販

每家賣的都大同小異,像這種飯以及pita之類

而在Sammy家附近,6th ave. and 53rd st. 上的這家可是在yelp上有1000+個review以及4.5顆星的神奇評價

(其實靠近broadway上還有一攤也是同一家的,更近而且沒那麼多人排隊)

第一次去買的時候,都將近12點了前面還有十幾二十個人在排隊,真是超誇張的!和台灣的夜市有的拼了!

在紐約這段時間大概吃了三次吧,還是不覺得膩

其實看起來很簡單,飯上面舖雞肉+羊肉,加上萵苣,淋上有點像sour cream的白醬

(辣醬也超好吃,但真的很辣請不要一次全加下去,在旁邊灑一點偶爾混進去吃就好了)

但就是有股莫名的魅力阿~

外帶回家在房間一口接一口時有種宵夜專屬的幸福感

在LA因為沒有宵夜可吃,已經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說~

而且一份只要6塊美金可以夠兩個人的宵夜份量,以美國物價看來真是超級實惠

以後有機會去紐約我一定還會再光顧的!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Sammy帶我們去吃的好吃brunch

在West Village,叫做Tartine的小餐館

這間就算是之前說過的小小餐館,桌椅排列擠到一個不行

brunch也是假日才有,一客大約十美元出頭

個人覺得它的omelet相當的美味!!

IMG_7260.JPG

不過馬鈴薯就很可惜的有點過硬。

IMG_7259.JPG  

阿泰的班尼迪克蛋

IMG_7261.JPG

Sammy點的French Toast也很不錯

IMG_7262.JPG 

蝦點的這個不是英文,我們還上wiki去查了到底是什麼

大概就是裡面夾火腿&起司,然後炸過的三明治

很簡單但意外的很好吃

 

在紐約吃了太多家東西了,最後店名/餐點/價位都搞混了 = =

下次應該要好好記下來~

chicken over rice篇幅佔太大了,所以part I就先寫到這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