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38

必須要承認,自己是個被洗腦洗得很徹底的人

從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就覺得Tiffany是心目中的夢幻求婚戒

可能是從這裡吧 (請耐心的看20秒)

之後在SATC裡,Trey也帶著Charlotte到Tiffany挑選婚戒

寫到這裡突然發現這兩對的下場都不怎麼樣這是怎麼回事 囧

所以當老鄧提出結婚的想法之後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也要Tiffany鑽戒

這時候某些鄉民就會開始戰:無知女生被品牌洗腦,去銀樓買裸鑽做tiffany款戒台還能買到大顆很多的!

還有些人會說,Tiffany也太平凡大眾化了吧,要買品牌要選Cartier, Harry Winston, Van Cleef & Arpels...

.......我只能說,如果妳在意大小甚於品牌,當然去銀樓在預算內買一顆最大顆的最為划算

如果妳嫌Tiffany通俗,也可以去追求各種更高級、念出來沒太多人知道的品牌

這種東西真的很主觀,自己喜歡且對方負擔得起就好

 

剛好老鄧暑假有實習,手頭比之前的窮學生狀態寬裕了一些

所以…好像實現我的夢想也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嘛!是不是~

可是老鄧很明顯是對於這一類東西沒有sense的男生

所以我只好一直暗示明示… T_T

 

8/19這一天,平常的週日,我提出中午去吃Pho,之後去華人超市買菜

一切都看似非常的平常

剛好在路上我們碰到大塞車,老鄧就在Edina附近開下了highway開始繞路 

邊繞還邊說:我要把妳帶去奇怪的地方了哈哈哈

我還想說他今天怎麼這麼嗨 XD

結果他繞來繞去就到一個shopping mall,旁邊有間Cheesecake Factory

他說那我們改吃這間吧,突然就覺得一整個不對勁

哪有人改變原來的計劃只是為了要吃Cheesecake Factory啊!!

加上之前剛好有搜尋過,Minneapolis周邊唯一的Tiffany就在Edina

雖然我忘記mall的名字,但當下立刻就有八成的確定他要帶我去挑戒指了 XD

不過這麼早破梗就不好玩了,所以若無其事的去吃了午餐

 

走出餐廳後他說:我們來散個步吧~

走到我們吃飯的mall的對面,原來還有另一間走高級路線的mall

老鄧:ㄟ這裡看起來是個mall耶,那我們進去逛逛吧

其實我聽到這些台詞心裡一直在偷笑,可是還在裝傻

看著他硬要裝作一切都是巧合,其實覺得還滿可愛的 XDD

後來我說要去買咖啡,他說:那我去看一下地圖,看有什麼好逛的

(心裡OS:好的你快去找Tiffany在哪裡喔~ ^.<)

 

買完咖啡兩個人再繼續假裝到處閒晃

後來路過某一家珠寶店,他還問:「在這裡買鑽戒給妳好不好?」

我:「不好。」鄧:「為什麼?」

這時候我已經裝不下去了

於是我破梗了:「因為前面有Tiffany…」(XD)

他一副詭計被拆穿的樣子一直大笑

還問我是什麼時候發現的,不過他一直拒絕透露帶我來選戒指是預謀好的還是臨時起意 

 

 IMG_2140    

走到店門口還是很沒有「天哪我要挑我的訂婚戒了!」的真實感

而且覺得要走進去說「我要看engagement ring」超害羞的 XD

結果我就這樣過店門而不入跑去看旁邊的櫥窗,連老鄧都傻眼 

最後我鼓起勇氣深呼吸一口,直直的走進去

(是說出錢的又不是妳,到底在害怕什麼?:p)

 

店員一定覺得我們很奇怪

因為一般都是在女生不知情的狀況下來買戒指,應該很少直接帶女生來挑的

所以我想把主導權交給老鄧,跟他說我等一下都不要說話,你說就好

可是老鄧對於我想要什麼樣式的,多大顆的好像都不是很了解 = =

最後逼不得已我還是我在挑… Orz

 

我抱持不介意和別人撞戒,愈簡單愈經典愈好的心態

請店員拿幾個The Tiffany Setting六爪戒給我們看

一個一個看它的大小、等級、價位

這時候老鄧問了店員一個很經典的問題:

「這標籤上的符號是什麼意思?」

吼~ 很明顯果真沒做功課來的!

還好我這幾個星期閒在家裡沒事幹,多少有研究一下

店員也很有耐心的教育這個門外漢4C的意義

我一只一只試戴,一直轉頭問老鄧:你覺得哪個比較好?/你的預算有多少啊?

他都一直不給我正面回覆,只說挑我喜歡的就好

(那喜歡2 carat的你也要買給我嗎?吼~)

後來鎖定兩只介於0.3~0.4 carat的,只有顏色差了幾個等級,而價錢差了七、八百美金

我很用力很用力的看,想要看出顏色到底差多少

可是在店裡微黃的強力燈光映照下,我這個沒看過幾顆真鑽石的人

老實說真的…完全看不出來

 

我把這兩只的價錢秀給老鄧看 

他又說了一句經典台詞:「沒有我想像中的貴耶

什麼!竟然你都這麼說了,那就拿更大的出來啊!

於是請店員拿了另一只0.5 carat的試戴

看著0.5克拉在手上,我竟然會覺得....

好像太大顆了...........

 

只能說我真的是沒有貴婦命知足常樂的好女孩呀

話說求婚鑽戒這東西也算是從西方流傳來的習俗

一般在美國,女生是會把鑽戒和婚戒(wedding band)一起戴著

但台灣人生性低調,好像大多把鑽戒收著,重要場合才拿出來戴

平常都只戴樸素的婚戒

在這點上我比較喜歡美國的習慣,買個這麼漂亮的東西,一直躺保險箱不是很可惜嗎?

但是我也不想像美國女生一樣,鑽戒一個比一個大顆,超級高調顯眼

所以自己決定的折衷方式,就是選個適當大小的鑽戒,可以加上婚戒時常戴著

之前做了一堆功課,google過好多圖片和價位,覺得0.3~0.5克拉應該是符合預算大小也適當的選擇

結果真的把0.3克拉戴在手上,卻發現竟然比想像中的大顆 XDD

可能是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沒有戴戒指的習慣吧,突然覺得手太閃了好怪好怪

換了0.5的更是覺得我才不要戴這個出門,人家一直盯著我的手看會害羞

只好放棄看來比較高貴的0.5克拉

 

這間Tiffany規模比較小所以在我想找的克拉數區間沒有太多的選擇

儘管想要好好挑,但那幾只一下就試戴完了…

這樣也好,省得為了那些差一點點的顏色/淨度比較而煩惱

這時候問店員可不可以也試試princess cut方形的鑽戒

同樣拿了相似重量的幾只試戴之後,發現果然方形會讓鑽顯得比較小

金主也說他覺得圓的比較好看,所以princess cut再見啦

我還是要選個會到處撞戒的經典款 :p

 

於是很快的就做出決定了

選了一開始鎖定的兩只中,顏色比較差的那只

再次印證了我是勤儉持家好女孩

(都開口要求Tiffany了還敢這麼說… = =)

既然老鄧覺得「比他想像中便宜」,希望他不會太心痛 XD

而且連size都剛剛好,不用改戒圍當天就能帶走太開心

(謎之聲:是因為妳的size本來就比一般女生大吧…)

 

買完夢幻鑽戒還是要回歸平凡的生活

我說:那我們現在去買菜吧

老鄧:什麼!還要去買菜!?

我:當然要買啊不然下星期吃什麼。

由於不想帶個顯眼的紙袋去逛超市,放在車上又擔心它的安全

最後演變成我進超市買菜,老鄧在車上守護它! XD

買到了夢幻戒指,就算去當買菜婆還是很開心啊!

 

在車上我還很三八的放起這首歌 

真的要感謝老鄧,對於這個虛榮的要求眉頭都沒皺一下

但是後來他問我如果去台灣的普通珠寶店買這麼大顆的要多少錢

聽到答案時他有傻眼一下… XD

(這時就慶幸他事前沒有做太多功課了…)

講到這裡還是沒圖沒真相,來貼個兩張實品圖

IMG_2359

IMG_2352  

 

買到戒指後,好像結婚這件事就愈來愈真實了!

也提醒自己不能再懶惰了,要努力減肥等著試婚紗啊!

GOGOGO!!

 

9/26 補充:

其實自己之前也在網路上搜尋了很多買T牌鑽戒的心得

無非是想抓個大概的價錢,了解一下可以買多大的 XD

只是自己的這顆,是花未婚夫的錢,真的很不好意思高調

所以補一個前不久在台北的Tiffany店內問到的價錢

大致來說,0.3克拉的價錢落在台幣10萬上下

0.4克拉則是看等級,15~17萬皆有可能

鑽石和精品的價格每年都在波動

這是2012年9月問到的大概價位,如果時間距離太久遠應該就不準了

建議有意想購買Tiffany的朋友們,還是去店內走一趟吧!

櫃哥櫃姐不會吃人的! XD

 

 

延伸閱讀:訂做心目中的完美婚戒 ─ 亞緹蜜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