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吃飯黃豬說她這星期有三天的休假,問我要不要與她約會

我立刻想到的就是看婚戒

這種事真的很需要有朋友在旁邊出意見,而黃豬的品味有時雖然特殊(?) 但仍有一定的水準

二話不說約了今天的婚戒一日遊 (其實是半日遊)

我們都不是會花很多時間逛街的人,所以半天下來真的很累阿

我是為了挑自己的戒指,所以情緒還有些亢奮,但黃豬真的是很感人的相陪到底

在這裡深深的感謝妳 <(_ _)>

 

我的婚戒選購方向,除了婚戒本身的樣式之外

因為以後希望能時常配戴求婚鑽戒,所以也要挑選能與它搭配的款式

我打算分成兩篇文來介紹,包括各家的款式以及感受到的服務

預計分成 國際精品篇 (Cartier, Tiffany, Georg Jensen)

以及 日系品牌篇 (i-Primo, festaria, Vedome Aoyama)

 

在信義三越地下街吃完午餐後第一間逛的就是A9的Cartier

(上次回來時這間還是Gucci吧 變化真快)

表明我們要看婚戒後,就由一位正妹店員接待我們

第一個介紹的是love系列,但是我立刻就表明對它沒有興趣… = ="

因為真的不喜歡那個很像「禁止進入」的標示啊…

再來就是傳說中的Trinity系列,我也試戴了細版的戒指 

單獨戴在手上真的很特別也很好看,可是因為它本身的風格太強烈了無法與鑽戒搭配

所以又被跳過 

但我真的好喜歡Trinity的風格,好想以後再自己入手一只啊!

 

店員帶我們看一些比較素的婚戒款式

第一個試戴了很細的玫瑰金素面婚戒

Screen shot 2012-09-15 at 12.56.11 AM        

玫瑰金的細版戒指和鉑金鑽戒台簡直是絕配!

立刻就覺得手變得好高雅有氣質 XD

才正讚嘆的同時,試了另一款同樣是細版玫瑰金,加上鑲了半圈碎鑽的款式

立刻又被它閃亮亮的華麗感吸引了

 Screen shot 2012-09-15 at 12.59.18 AM

這些戒指光是看圖片真的沒什麼特別,但是戴在手上,再配上原來的鑽戒

漂亮到我都捨不得拔下來了!

但是鑲碎鑽的這款要價逼近十萬台幣,實在是有點花不下手,只好忍痛和它說再見

 

再來找找男生的款式

因為男友的手很大,手指很粗又是接近甜不辣形狀 (他自己說的)

所以為他挑選戒指真是一大挑戰啊

只能拿我的食指充當他的無名指來看看是否合適

看了半天挑中這一隻 

 Screen shot 2012-09-15 at 12.44.39 AM

我很喜歡它沒有弧度的表面

但是擔心男友會不喜歡上面的刻字

黃豬說:可以把字轉到手心那一側

嗯這是個好主意!

但這麼一只樸素的刻字鉑金戒,要價也要六萬多元

因為我也不是那麼真心的想要Cartier (求婚鑽戒已經買到心目中的愛牌了)

所以最後會選擇它的可能性有點低

在這裡要插入一個事後的花絮,我把所有的婚戒圖片(包括歐美和日系的)寄給男友看

他排第一名的就是上面這款Cartier平面刻字戒

我還想說我以前都不知道你喜歡這種放個大logo的 XD

結果後來才發現他完全搞錯了,因為這張圖的關係,他以為戒指的設計是一節一節的…

當他知道真相把這款淘汰掉後,剩下來的果然就都是日系的了 XDD

 

信義區真是個逛婚戒的好所在

新光三越、Bellavita加上阪急,就能把高貴的和較平價的、歐美系和日系品牌幾乎一網打盡

逛完Cartier後我們來到A8的Georg Jensen

雖然我明白它風格強烈的設計可能很難搭我的鑽戒,但還是抱著試試無妨的心情進去瞧瞧

和專櫃人員表明我想看婚戒,她先介紹我的是這一系列:

Screen shot 2012-09-15 at 12.43.13 AM

之後我說這個太有設計感了可能不適合當婚戒,她又介紹了這一系列:

 Screen shot 2012-09-15 at 12.39.35 AM

其實這時我的心中有點囧感,已經說明是要婚戒了,也表明希望能搭配鑽戒

櫃姐介紹我的卻都是他們家的主打商品

可能適合做為平時的飾品或送給情人的禮物,但完全不適合作為婚戒啊!

正當我以為這家可能沒有適合我的商品準備要走人了,我瞄到小姐手上的這一款

Screen shot 2012-09-18 at 7.51.43 PM

所以他們其實是有適合當婚戒的款式啊!

只是櫃姐不太懂得根據客人的需求介紹商品,這一點真的是該加強

這款是屬於碎鑽比較大顆的,櫃姐後來介紹我另外一款比較細、碎鑽也比較小顆的

比較適合搭配鑽戒,價格比Cartier鑲鑽款實惠一些,另外也有看到素面的男戒

Screen shot 2012-09-15 at 1.29.07 AM

於是把這幾款列入我的考慮清單中

 

Georg Jensen之後其實是去了三家日系品牌

可是因為分成兩篇文的關係,這裡要讓Tiffany先插隊

我去的是Bellavita的Tiffany

裡面的服務人員--Sandy人非常的好

而且我好久沒有碰到聲音這麼輕柔、非常會說話

卻又不是和你啦咧說一些閒聊話(XD)的店員了

她是我這次看了六家品牌,最專業又態度最好的一位,真的要大推一下

像是我提到,男友平常不喜歡配戴飾品,擔心他會不習慣戴婚戒

Sandy就說,沒關係,他可以用他的後半生去慢慢習慣

聽在準人妻的耳裡真是莫名的爽快 XDD

以及在店裡看過比較喜歡的幾款,Sandy晚上立刻就把這些圖片和價錢email給我

還附上一些貼心的問候語

其他家都只是將價錢寫在目錄上(目錄上找不到的就…),或是只寫上簡單的描述/畫上簡單的圖

說實在的用描述的或是用畫的,回家後都幾乎忘光光了

所以相較之下,Tiffany / Sandy這樣的做法真的是深得我心

可惜的是我並沒有很喜歡Tiffany男戒的款式

 Screen shot 2012-09-18 at 9.33.51 PM

歐美大品牌都是這樣,相當的樸素但價位卻又偏高

因為已經有一只簡單又經典的鑽戒了,所以婚戒我也想要有一個比較特別的設計啊…

 Screen shot 2012-09-18 at 9.33.39 PM

這款鑲鑽女戒和我的鑽戒其實頗搭的…

但既然沒有喜歡的男戒那女戒應該也不會選他們家了

Screen shot 2012-09-18 at 9.33.09 PM

這款是因為我愛玫瑰金而挑出來的,也是相當的簡潔

 

事隔五天後今天還接到Sandy的電話

問我是否詢問了先生的意見

我很誠實的告訴她,他不喜歡Tiffany的款式

她也是很有禮貌的說,如果我們改變心意,那她很樂意為我們服務

真的是非常得體的一位銷售人員

我深深的覺得這樣的店員是值得被鼓勵的

所以大家如果有想看Tiffany的東西卻又被櫃員冰到不想做業績給他/她

可以去Bellavita找Sandy喔!XD

以後如果我有男性朋友想要買鑽戒,我也會介紹他們去找她的!

 

看完了歐美品牌的結論就是…我比較喜歡日本品牌的婚戒…= ="

所以後三篇是日本品牌的心得,敬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