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Week4, Day1)

 

剛驗到寶寶的存在,隔天就進入第四週了。用app計算預產期,看來是個射手寶寶 (謝秀山表示開心) 。可能會跟外婆的生日很近喔!

 

似乎沒什麼孕婦的症頭出現,除了很睏很睏非常睏睏到爆以外。

 

早上爬不起來的狀況在幾天前就發生過了,當時沒多想,現在才知道是寶寶在作怪。既然有個光明正大的理由,我就不勉強自己起來做早餐了。(可憐的老鄧)

 

雖然每天睡滿久的,但白天依舊精神差一直打呵欠。另外做些簡單的活動例如上下樓梯或上坡,好像也比平常容易喘。自己都搞不懂真的是因為懷孕或只是心理作用。

 

今天還得決定到底要找哪位醫師做第一次產檢。剛搬來Irvine 人生地不熟,上網Google了一下,有位出自台大醫科的楊醫師是此地華人孕婦的首選。

 

其實並沒有打算一定要找說中文的醫師,但是不得不承認溝通流暢的確可以減輕很多心理負擔,尤其是和懷孕生產有關的專有名詞一大堆,我還沒開始學呢…只是楊醫師是男性,而我還是比較傾向於找女醫師,所以繼續搜尋了一下。

 

附近幾位頗受好評的女醫師,負面的review也不少,大多是抱怨太難預約、等待時間太長,實際看診時間又太短,沒有一對一的親切感受。這點我想楊醫師那裡應該也差不多吧,畢竟這裡華人孕婦的數量…

 

幾經掙扎,還是決定先預約楊醫師,既然看診時間都很短,還是先講中文才不會讓我慌了手腳該問的忘記問 XD 

 

預約了兩星期後,也就是第六週做第一次產檢。在這之前什麼藥都不敢吃,雖然最近鼻過敏嚴重也只好忍著了。

 

 

4/3 

買了孕婦維他命,以前的健康食品都有一搭沒一搭吃,但自從前兩個月開始吃葉酸和B群後幾乎沒有忘記過,這是為母則強嗎?XD

 

家裡有訪客暫住,每天看兩個男人喝啤酒配晚餐好不歡樂,而我沒得喝還不能說原因只能眼淚默默往腹裡吞。今天陪訪客去附近一間酒類專賣店,裡面規模之大種類之豐富讓我大開眼界。要是以前的我一定心花怒放,但今天只想要對著天大喊「Why~」

 

4/5

嗜睡的毛病依然嚴重,另外這幾天嚴重鼻塞+鼻水狂流,晚上因為鼻塞睡不好,半夜還會因為鼻水莫名流出來而驚醒,睡眠品質極差。起床時因為整晚用嘴呼吸而口乾舌燥嘴唇乾裂,白天又不停的製造餛飩,雖然目前還沒害喜的症狀但也好不到哪裡去。

 

其實自從來了美國,鼻過敏就一年比一年嚴重,去年底趁回台時做了下鼻甲燒灼術,至少鼻塞改善了讓我不用每天吃藥也能有個好眠。搭配偶爾一噴的鼻噴劑本來一直能夠保持穩定,但大約就是從這週開始每下愈況,本來以為是花粉季正值高峰的關係,在網上看了一下發現竟然有妊娠性鼻炎這種東西,這也太幽默了吧完全是雪上加霜。現在我也搞不懂自己的狀況到底是過敏還是懷孕造成的,只知道在問過醫生前先別使用以前慣用的藥物。

 

今天終於和媽媽妹妹報告了好消息。原本是打算看完醫生再講,但產檢日期比想像中還要晚一點,所以就先說了。媽媽的聲音很平靜不過我想她是很開心的吧 XD 至於公婆,老鄧還是覺得等看完醫生再說,那就照他的想法囉!

 

 

4/6

媽媽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想吐,我說目前還沒有。她說她懷孕時好像也沒有很嚴重,原來如此啊希望這是個很好的家族遺傳!聽到媽媽分享她懷孕時的經驗很開心,感覺又和她貼近了一些。當年可是我在她的肚子裡呢,生命真奇妙!

 

同樣也是因為有訪客的關係,我和老鄧每天在家吃飯看電視時都不會討論這件事,直到睡前回房間才會講一下。老鄧一心期待這是個女兒,我也略微偏向女孩,但是總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認為這個寶寶應該是個男孩。就等過幾個月揭曉囉。

 

因為書上和網路上都不斷提醒懷孕初期自然淘汰 / 流產的比例不低 (約20%) ,一直告訴自己要做好最壞的打算,不敢太過自信篤定今年12月本人就要當媽了。但是每天都會跟寶寶 (現在還是顆小到不行的肉球) 說你要加油喔,要平安健康的長大!

 

晚上傳了一篇文章的連結給老鄧,內容是準爸爸要如何參與伴侶的孕期。

他看完了以後問:「什麼是羊水?」

我簡單解說了一下後又問:「那羊水破了會怎麼樣?」

天哪,老公的教育不能等!實在是沒預料到男人對於懷孕的知識真的如此貧乏,是說沒看過真的破水應該也看過電視電影裡演過吧?

想到某天我提到有胎兒專用的音響 (貼在肚皮上) ,老鄧完全不屑的說:「我才不相信那種東西有用咧!」(可是我想買啊,嗚…) 我跟他解釋胎兒後期就有聽覺了他還半信半疑…感覺我需要蒐集一些資料逼他閱讀,不然以後很多事情會雞同鴨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