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Week 5, Day 1)

鼻塞和流鼻水持續中,雖然還是很難一覺到天亮,但是白天已經沒有那麼想睡了。昨天完全進入感冒前期狀態,頭昏腦脹喉嚨痛非常難受。加上可能晚餐吃太飽,睡覺前還有一些小反胃,差點以為第一次孕吐就要出現了。

 

持續服用的孕婦維他命是這一款,Amazon上評價很好所以就選了,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孕婦維他命都這麼大一顆,它好難吞啊!有時候很順的就咕嚕進去了,有時候愈是想努力把它吞下去愈無法成功,還弄到自己反胃。終於今天受不了了把它用小刀切兩半,吞起來舒服多了。

 

Photo Apr 17, 5 20 29 PM  

 

今天看了網路上一些關於醫療保險的tips,才知道原來懷孕到生產在同一個年度比較可以省錢,因為deductable 不用付兩次,而如果所有費用達到annual out-of-pocket也就只要付到上限就好。寶寶好貼心有幫爹娘省錢喔,省下來的錢再來幫你多買點東西! :D 

 

搜尋網路上別人的心得分享,想知道這個週數的人們都有些什麼狀況,結果是愈看愈嚇自己。有些人是在這期間沒什麼強烈症狀,結果出來果然是空包彈或是之後不幸流產,看了看我也覺得好害怕。想想自己的嗜睡這星期已經漸緩,這幾天脹氣好像比較不明顯,也一直沒有強烈的害喜或孕吐…就一直在胡思亂想,會不會下週去檢查什麼都看不到?寶寶啊你要好好的長大,媽媽對你別無所求只要健康平安就好。

 

 

4/11

老鄧的大學好友馬來貘在他環遊世界的旅途中短暫停留南加,他抵達的那天我剛好驗到寶寶的存在,雖然和老鄧兩人很興奮,但因為變數還太大決定先保守秘密。向同一個屋簷下每天和你一起吃喝的人保密真的好困難啊!有好幾次我都覺得乾脆據實以告好了,不然身為女主人整天待在房間裡不出來 (因為很累隨時想睡又一直擤鼻涕,完全沒那個閒情逸致和客人聊天),訪客一定覺得我超怪+很不好客。這不是我的本性啊… T__T

 

今天的目的地是San Diego,其中一個點是當地的啤酒廠,想當然我又得眼巴巴看著兩位喝得開心內心暗自垂淚。從馬來貘到我們家的那天他就買了好多各式啤酒每天都跟老鄧暢飲,而我一口都不喝的行為也引起他的好奇,問了我好幾次「妳都不喝酒嗎?」我都只能笑笑說「比較少喝」(<--完全是個謊言)。這天都到了酒廠了我還一口不喝的行為實在是太怪異了,所以馬來貘又追問了好幾次「妳真的一點都不喝嗎?」「是不喜歡酒精的味道嗎?」雖然老鄧都會適時的叉開話題,但是我在那個moment超想說出口的…刻意隱瞞實在好辛苦啊!

 

最後還是考量到先不說這件事是我和老鄧共同的決定,應該要先徵求他的意見再決定說與不說,所以只好回答「一切盡在不言中…」是的我真的說了這麼白痴的話。我想馬來貘雖然覺得有點奇怪但應該還是沒搞懂,希望你看到這篇時會知道我們不是有意欺騙你,我也不是故意每天都關在房間裡完全不理人的… Orz

 

4/14

老鄧公司的同事Stephen在念PhD時兩人是同個lab的,所以以前聊天的過程中可能隱約也知道我們預計開始做人的時機。前一陣子他只是隨口向老鄧問候我最近如何 ,老鄧說我每天都沒什麼精神好像快生病了,也是過來人的Stephen立刻就察覺到不對勁之處,這天線真是好敏銳啊! XD 

 

他們上週提到我們週末要去酒廠的事,結果今天他就問了老鄧酒廠好玩嗎?還很刻意的問我有沒有喝酒,我想他應該已經相當肯定了,但老鄧還是堅守他的原則繼續打太極。XD

 

4/15

雖然還沒有孕吐,但是胃口不好和消化不好這件事漸漸明顯了。一向好吃好睡的我,最近要吃完整份的食物變得有點勉強,吃完也會一直有胃脹脹的感覺,尤其是睡前平躺時,常會有那種食物都回堵到食道的感覺。幸好情況還不算太嚴重,比起消化不良,讓我睡不好的主要因素還是鼻塞和流鼻水。現在也漸漸嘗試少量多餐的進食法,冰箱裡放著一些適合孕婦的食物像是水果、yogurt、cottage cheese等等,肚子餓時就隨手抓起一些吃。

 

懷孕前期一個常見的症狀是對食物產生明顯的好惡,而且可能和你以前愛吃的、討厭的都不一樣,這點我目前還沒體會到。倒是發現自己對於食物的欲望減少了很多,要吃什麼都可以,也不是這麼想要進食。硬要說來的確也是和懷孕前很不一樣 (笑) ,只能說大概是物極必反吧?

 

要從每日有限的飲食中攝取書上敘述的足夠營養真的好困難,希望我的孕婦維他命能多幫點忙。寶寶目前所攝取的營養並不是直接從媽媽的飲食獲得,而是靠卵黃囊 (俗稱自帶便當)。我要快趁現在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才能在之後順利把營養供給寶寶。

 

Jennie前兩天丟給我一個訊息,當時看完就睡死了今天才想到要回。因為Jennie在去年我回台灣之前就有提到她們夫妻打算開始做人,所以我立刻有個直覺。果不其然在簡單的寒暄之後她就向我報告了好消息,說終於進入second trimester (胎兒穩定的第二孕期,也就是滿三個月了) 可以和大家宣佈了。當然她也問我有沒有好消息,呃…現在連第一次產檢都還沒做,我根本還不能確定是真的「有了」呢,所以還是只好含蓄的說我們有在嘗試了。她立刻先跟我說不用緊張很多人都是試3~6個月才有消息,並推薦我使用排卵試紙。對於她的熱心感到很感動又覺得有點罪惡感,好想直接說了我們就可以兩個人一起在電腦前興奮大叫。最後我們約了下個月找個週末聚聚,她還說如果在那之前有好消息一定要跟她說,我回了「等時機對了就會跟妳說了」,不知道她有沒有catch到我的暗示。

 

好朋友都在遙遠的海洋另一邊,在這邊較相熟的幾個女生朋友目前都沒有懷孕的打算,今天知道了有個老朋友就在不遠處也和我正有同樣的經歷真的很開心,她的預產期是在九月,是剛好比我早一個孕期的「前輩」,以後有人可以詢問和分享經驗了,真開心。

 

總結來說這週就是一連串的有口難言。明天就要去看醫生了,如果一切順利,我想我之後的口風就不會如此緊了。在穩定前先不用敲鑼打鼓宣佈是一回事,但是面對關心自己的朋友,我覺得真的沒有必要刻意隱瞞。不管之後會如何這都是一個寶貴的經歷,只要這些朋友是你信任的、不管高興或難過的事都願意與之分享的,又何必一定要等到滿三個月?

 

2015-04-15 17:45:19    

 

圖:自己在使用的孕期app "Glow Nurture"也有個小調查,只要超音波確定有心跳就會說的,和滿三個月才說的都大有人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