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在網誌上murmur過年想出去玩又不知道去哪裡
後來是今年剛因為員工旅遊去完曼谷的武小鳳大力推荐
加上我本人非常喜歡吃泰國菜
又聽說曼谷有ZARA <--這已經非常奇怪的變成我潛意識裡選擇旅遊地的重要標準
於是先敲定了兩個備案-曼谷或去東京找小白玩
開始上旅行社網站訂機票,看著旅遊書找飯店等等
因為滿晚才開始訂票的,本來已經做好了有可能訂不到的心理準備
沒想到東京果然是一路候補,但是曼谷竟然還算順利
班機的時間不是非常好 (回程是早上7點多),但有訂到就偷笑了
上飯店的網站確認,也是幾乎每一家都還有空房,而且價格都還ok
也許是大家還在擔心曼谷先前的靜坐遊行所以不太敢貿然前往吧
總之,既然曼谷行的籌備這麼順利,就決定是它了!

曼谷遊的第一天,早上七點多的飛機
神智不清的四點多就出門了,一路從check-in到上飛機到停留香港到抵達曼谷
都處於一個非常恍神的狀態 XD
短暫的兩次清醒,第一次是到了香港開始用上次剩的sim卡一個個打給好朋友拜年
第二次是在往曼谷的班機上吃午餐,對泰航飛機餐的美味度印象深刻
當然看到空姐拿著酒來也不客氣的喝了一杯 XD
然後就繼續昏睡到飛機落地…

其實我不是第一次到曼谷呢
2004年和黃煦塞、施筱去英法遊時
曾經在曼谷機場等轉機等了五~六個小時,那時的機場相當的無聊
短短幾年間,曼谷已經蓋了新機場了,豪華度和好逛度都大大的提升
在入境海關前看到有個大大的佛像,相當有泰國的特色啊~

觀光客非常的多,光是等入關就排了約半個小時吧
每次看到這種景象,就感慨台灣哪一天也能有這麼多觀光客呢
其實台灣的觀光資源,無論是自然或人文或美食都一點也不輸人
尤其是上次上了合歡山,深深的有這樣的感覺
缺乏的真的只是針對觀光客的規劃和宣傳吧
可惜了這麼美的風景以及豐富又和善的台灣文化

領完行李、買了99 baht一張的sim卡打回家報平安後,找taxi到旅館是第一個大挑戰
久聞和taxi司機打交道,是在曼谷難得會出現的不愉快經驗
理由也不外乎是會繞路或是不按表跳要求講價、拒找零錢等等
但其實我想幫小桃紅司機們澄清一下
(曼谷的taxi顏色非常多,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桃紅色,有圖有真相)

曼谷的taxi是小桃紅

其實小桃紅司機們也沒有這麼奸詐硬要坑觀光客
我在市區幾次坐小桃紅,司機們都自己按錶,並沒有如傳聞中要盯緊一直講meter~meter
只有來回機場的兩次試圖和我講價,但請他們跳錶後也就沒有繼續糾纏了
想想我真是緊張過度
也想想曼谷的taxi實在是夠便宜了(起跳35,每跳一次2 baht)
有時候跳了91給人家100又會怎樣呢
又尤其像是機場這麼遠的距離又要空車回市區,我都懷疑車資夠不夠付油錢了
所以之後回程大約260-270的車資,就直接付300給人家 (算算一個人也才150阿…)
出來玩還是保持愉快的心情比較重要~
但坐小桃紅還是有些小小困擾,就是司機先生們好像都不太會說英語,也看不懂地圖的英文路名
對於我這個只會莎瓦迪卡,連謝謝都是兩天後才學會的人來說,還滿難溝通的…

到了hotel實在是很想耍賴躺在床上
但是出國玩的名言就是:要睡不會回家睡!
所以稍微休息了一下就開始跑行程!

第一站是東方文華下午茶
已經有專文介紹了,所以這裡跳過! XD

喝完下午茶又回到Saphan Taksin站
這時候天已經黑了,照理說是晚餐時間
但是剛喝完下午茶的兩人實在是吃不下任何東西呀~
這時候突然發現旅遊書上有介紹一家按摩店-Body Tune
似乎頗受觀光客歡迎的樣子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做個腳底按摩再吃晚餐!
(只能按腳底不能做全身按摩,不然壓到肚子的時候應該會有食物噴出來 XD)

這間Body Tune成了這次曼谷遊的最愛店之一
正在計劃之後要開專文介紹,所以硬是也要跳過,真不負責任的遊記 XDD

一個多小時過去後,胃裡的食物總算消化了一些
我們接下來的目的地就是有名的桑倫夜市 (Suan-lum Night Bazaar)
這個夜市在MRT系統的Lumpini站,一出來就到了

 


裡面有一個非常大的美食區,四週還遍布著各式的攤位以及按摩的小店
美食區正前方有一個舞台,好像是每晚7:30開始會有人表演
我們決定先點一些東西坐下來吃完再去逛小攤位

美食區的四個角落有賣coupon,要先買coupon再使用它買食物
繞了一圈後決定點了一份青木瓜沙拉、一份紅咖哩配飯和我的最愛酸辣蝦湯(tom yan gong)!

晚餐

這是在泰國的第一餐正宗泰式料理,當然心情非常的興奮
食物入口的當下也是令人感動到不行
但是經過之後幾天吃了其他地方的食物,再回想這餐
就覺得…這裡的東西似乎還滿難吃的 = ="
青木瓜沙拉太甜,tom yan gong又鹹味太重
完全沒有突顯泰國菜特別的酸辣
紅咖哩還算ok,這餐唯一水準以內的菜 哈哈
三道菜大約是180 baht左右吧,算是非常的便宜
但是桑倫夜市算是走觀光路線的夜市,所以價錢和其他地方相比其實是較高的
由此可見曼谷的物價實在是非常令人開心的低廉,至少以食物來說 XD

吃飯的過程中會有酒促和飲料小姐一直過來問你要不要點飲料
但是他們菜單上的價錢,和之後我們走到一個果汁攤的價錢硬是高了10 baht
可能那10 baht是用來請服務生+從攤位端過來給你的服務費吧 ^^"
至於舞台上的表演,因為是唱泰國的流行歌所以我們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吃完那三道再去別的攤位逛逛
又買了一道炸丸子…

炸丸子

這是豬肉和雞肉丸子,吃起來比貢丸要再粉一點,接近魚丸的口感
上面的醬像是沾月亮蝦餅的梅子醬,下面是酸辣但味道有點太重的醬

很好喝的椰奶冰沙!

這杯椰奶冰沙超~~級好喝!
一杯才25 baht,雖然甜了點但是椰奶很香裡面還有碎椰肉
我把自己的一整杯還有周阿芬的半杯都喝完了 哈哈

吃飽喝足去逛市場
本來磨拳擦掌準備要開始大開殺戒
但是有點失望耶…
因為桑倫夜市賣的東西都太觀光客了
像是一些印著Thailand的t-shirt啦、泰式的絲巾披肩啦,木雕啦畫啦
對我實在是非常沒有吸引力
而且逛來逛去都是那些差不多的東西
所以我們繞了幾圈以後就決定要回家了
(但其實這時也晚上十點多了)
食物並沒有特別美味、也沒有特別好逛
我想下次再來應該會默默的把桑倫夜市的行程跳過吧 :p

坐MRT回到飯店,途中當然要在小七補一些諸如零食、飲料、啤酒之類的貨 XD
很開心的回房間邊看電視邊吃~
旅館的電視有一台E!台非常好看,是美國的頻道
有點像是24小時不停的娛樂新聞
每天晚上還會播不同好萊塢名人的小傳記節目
有一天剛好看到Posh & Becks,是講貝克漢與維多莉亞的故事
很對我的口味 哈哈哈~
這就是很累但行程排很滿的曼谷 Day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