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Jan 29, 10 24 11 AM.jpg

 

相傳二次世界大戰後,廣島市郊有一間戰後仍倖存的詭異房子。這個長年無人居住的小木屋,每年到了 1/4 午夜 00:00 便會傳來微微的音樂聲,且持續一個小時之久,甚至謠傳有人發現房子出現上下顛倒的異象。『顛倒的房子』謎團幾十年來從沒有人解開過,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地成為了都市人們口耳相傳的傳說之謎。

 

委託人大河:

 

『幾天前,高齡九十歲的奶奶交給我一把鑰匙,交代我在今天午夜到她廣島的老家來,幫她尋找遺失多年的重要物品,我探聽了一下發現奶奶的老家居然就是廣島都市傳說中的神祕鬼屋,我認為我一個人的力量沒辦法達成目標,希望各位探險隊員能夠協助我解開傳說中的謎團,完成奶奶的心願。』

 

是說笨蛋工作室推新遊戲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好不容易才把所有主題玩齊,沒幾天後又突然看到新作問世的消息

而且開幕日正好是我坐飛機的前一天耶~

隊友們也揪甘心的為了能大家一起去玩,決定來搶開幕場的票

開賣日當天即使是人正在日本遊玩的會長也拿出手機磨拳擦掌

最後證明團結+宅宅的力量果然強大,我們順利搶到頭香啦!

 

顛倒の室走一個和之前遊戲很不一樣的路線

之前的人物或公司都是英文名我想應該都發生在歐美吧 XD

這次場景和故事則是濃濃的日本風

同時,有別於以前的密室脫出遊戲方式

這次則是要在時限內調查完這間房間的故事

所以會拿到這樣的一張「考卷」

 

Photo Jan 29, 10 19 29 AM.jpg

 

(考卷紙質有點太好,用鉛筆不太好寫 XD)

這可是最後成功與否的關鍵,所以解謎同時也要記得寫考卷~

最後的計分除了考卷上的答案之外

交卷時剩餘的時間也會算進分數裡,要拿到滿分除了頭腦清楚外手腳也得快!

  

在各家業者都口味愈做愈重的現在

只能說笨蛋工作室還真是有guts,來個完全沒有機關

完全靠場景劇情和謎題取勝的主題

而結果也沒有令人失望

場景設計真的是非常的精緻,幽靜的日式古宅加上這次的主題「顛倒」

房間裡還有各式各樣的道具讓大家在最後拍照時玩得超嗨,流連忘返

還好當天只有我們這組,應該沒造成工作人員的困擾 :p

至於謎題也是維持一貫的高水準

這次的謎題以文字為主,中文程度不能太差不然可能會參不透題目 :p (好想看鄧先生玩)

另外雖然謎題都是文字,解題的方式卻都相當有創意

有一大題我覺得超有趣的,沒想到可以這樣運用

玩過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猛眨眼) (鬼才知道)

 

前兩次玩鎖鏈一、二時,因為團員很多是新手

感覺自己身為主揪的責任很沉重,所以從進了大門口就一路很緊張

而這次的隊友可謂是黃金組合,整個放心到不行

這次終於發現原來當隊友太強時,我就會自動進入打醬油模式 XD

遊戲開始之後就一直很悠哉的晃來晃去看看大家認真思考的英姿 

後來乾脆就當起了道具管理員和寫考卷的角色 XDD

雖然聽起來很虛但其實這角色也是可以進行一些重要任務的! 

 

遊戲結束後除了照慣例的謎題詳解外

也會把這個空屋背後的故事娓娓道來

到這裡我只能說…這洋蔥 超 大 一 顆 的啊!!

這不是個鬼屋的故事嗎怎麼會來個大轉折變成可以拍成電影的情節

害哭點低又離情依依的本人差點就要飆淚了

還好前一秒大家還在七嘴八舌講些白痴話,場面很歡樂所以有忍住

不然開幕場就逼哭玩家也算是一個記錄了

劇情的其中一個環節的確讓人有非常大的想像空間

據工作人員說試玩過的每組講到這裡都會開始熱烈的討論.......

這部分就保持神秘留待大家自己去發現吧

 

最後我們把謎題都解開了,算是成功過關

可惜多花了一點時間所以沒有拿到滿分~

 

Photo Jan 23, 2 50 11 AM.jpg

 

總算是「又」把笨蛋家的遊戲都玩完啦! (拜託下一個不要出太快)

來做個不負責任小評比:

場景精緻度:顛倒=記憶>鎖鏈2>鎖鏈 

(記憶和顛倒走不同路線,有點難分高下)

謎題困難度:鎖鏈2>顛倒>鎖鏈>記憶 

劇情完整度:顛倒>>鎖鏈2>鎖鏈>記憶

(這一點顛倒の室大勝,其他間的劇情大都只是帶玩家進入個狀況,但是顛倒の室必須要大致理解劇情才能成功過關)

機關華麗度:記憶>鎖鏈2>鎖鏈>顛倒

以新手來說,個人會覺得奪命記憶的謎題難度比較適合,而且很多超炫機關讓人不掉坑也難

四款遊戲都是水準之上的作品,而且各有特色,如果可以當然是要收集齊全啦 XD

 

延伸閱讀:

[實境遊戲] 笨蛋工作室 Deja vu 奪命記憶 無雷心得

[實境遊戲] 奪命鎖鏈2 復仇的晚宴 心得

 

 

arrow
arrow

    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